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什么是富文本摘要,富文本摘要对外贸站的重要

根据Powerreview调查发现,35%的消费者将谷歌搜索作为其购买产品的起点,而具有富文本摘要的链接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点击率将提升20%-30%。对于电商网站而言,富文本摘要是有效提升点击及销售的利器。


富文本摘要增加了一些产品搜索体验,是搜索引擎为了让用户更直观地得到他们需要的信息,如产品外观、价格、型号、测评等;而卖家可以通过富文本摘要抓住用户眼球,吸引他们点击。不同类型的产品需要展示的内容不大相同(比如工业产品需要展示产品尺寸,而食品需要显示热量信息),本文重点介绍电商网站最常用的六种富文本标记:


一、Product Schema

产品标记:Product Schema是展现产品基本信息的代码片段,用来告诉谷歌爬虫,其所在的页面是一个产品页面。在标记产品页面时,可以选择添加其他类型的标记,使片段对搜索者来说更有价值(如品牌、颜色等)。进入http://schema.org/Product可以详细了解更多的产品可标记属性。

二、Reviews and Rating Schema

产品评论和评分标记:据调查,90%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之前至少会阅读一次在线评论,而其中88%的人在做决定时受评论影响。页面中添加结构化数据标记,用户在搜索结果页面看到产品链接的同时也将看到产品评分,好评可以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任度。

三、Price Schema

产品价格标记:价格是消费者购物时筛选产品或品牌的一个重要因素,购物时一定少不了比较产品信息的过程。约46%的线上购物者表示,他们希望从电子商务网站看到更多关于产品的价格对比。产品价格展示片段可以让用户直接筛选他们考虑范围内的价格产品。

四、Product Availability Schema

产品存货标记:如果后台看到网站跳出率较高,即很多人在网站上订购却没有最后付款,可能因为价格,但更多是因为没有他们想要的款式或尺寸。



通过在客户点击进入网页前显示产品状态,及时更新商品存货情况,可以降低产品页面的跳出率(bounce rate)。下面是显示产品是否有存货的富文本摘要示例:

五、Video Schema

视频标记:视频是一个有效的电商营销工具,解释性视频和产品视频有助于创造吸引人的对白,解释使用起来复杂的产品,抓住人们的注意力,从而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

BrightEdge custom的研究表明,如果有视频缩略图,网站CTR会高出50%。网站访问者在网上观看视频后,对产品或服务的理解程度增加75%,产生购物行为的可能性增加64%。以Blendtec公司为例,下面这个富文本摘要展示了他们的一个搅拌器:

六、MobileApplication Schema

移动端应用程序标记:国外移动电商交易比例不断提升,很多电商公司已经为自己的品牌开发了手机app,网站上也设置了应用程序的移动端下载页面。MobileApplication Schema 是对品牌移动端链接、说明、适用系统等信息的标记,标记后,谷歌会在移动端的特定搜索结果页面显示应用的下载入口。


结构化数据可能看起来有点复杂,但是对电商来说,是绝对值得的,它提供了一个在搜索结果中脱颖而出的方法,让更多的用户真正点击网站。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4/2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