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SEO优化工作及运营思维

现在的SEO人员需要越来越多,有些刚接触SEO的朋友很迷茫,SEO是需要我们做什么?怎么做呢?


下面我给大家讲下一些简单的工作内容,负责网站的长尾关键词,关键词分析,关键词部署,内链调整,定期跟踪竞争对手的网站,制作可执行的网站优化思路;与技术部门沟通,及时反馈SEO修改;负责网站优化和外链建设,并定期检查网站收录和关键词排名。


这些都是SEO优化专员的实际解决方案,但其实大多都是发外链,因为发外链对关键词排名更具意义。


数据分析

为什么把数据分析能力放在前面呢?因为在搜索引擎优化(SEO)的过程中,很多地方都参与到数据分析,关键词难度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网站分析、网站日志分析、失效分析(这里指的是排名,失败的百度快照停止,网站收录减少、网站被K,网站统计分析)等,这些都不是数据分析能力的测试,从而为SEOer,掌握数据分析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写作能力

写作能力也很重要的,SEOer需要写商业计划、工作计划、软文等等,所有这些都不需要写,这是说,没有写作能力,写作能力在互联网去改变别人,它只适合初学者,SEOER,你不能改变,因为改变往往没有自己的风格,使你的计划失去了创新,你永远是在初级


沟通能力

与同事沟通,与下属沟通,与其他部门沟通,与客户沟通等。所有这些都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如果沟通不好,它可能会导致整个搜索引擎优化工作的问题。许多SEOER应该是深有体会。


执行能力

在许多文章中提到了执行能力。这确实是seoer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不管你的计划写的有多好,不管你的技术有多好,如果你不做,它就会被浪费掉。如果你今天没有完成你的工作,关键字排名将会被打折。


HTML编程

HTML编程,不需要了解复杂的编程,但是你仍然想简单的HTML,因为网站优化涉及到很多方面,如代码,SEO相关设置,网络结构优化,标签,等等,如果这些简单的编程修改需要找别人,会影响工作的进展。


学习能力

学习SEO也是一种技术,并且出现新的技术,而搜索引擎算法也在变化,这就需要良好的学习能力,不断学习新技术,同时也想学习别人的经验,在行业长期发展。


以上就是湖南seo优化专员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能力需要的解读,其实这篇解读可以涵盖大部分地区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4/3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