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移动端流量宝“熊掌号”该不该做?

自去年百度推出了熊掌号,我们第一时间介入测试和研究了很久,各种测试都表明熊掌号确实值得我们搜索引擎从业者重点关注,从我们目前技术的角度来看,熊掌号给出的几点优待无论对于新站老站收益匪浅,根据我们测试的数据来看,熊掌号在收录、原创保护、搜索出图、搜索答案精选这几个产品上真的是下了决心,后续我们会公布我们测试的一些数据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熊掌号这次给我们带来的流量效益。


从目前移动端的流量导出来看百度在2018年给熊掌号分发的流量达到50%,未来三年内达到80%,这个导流数据百度也在官方进行了多次宣称,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们通过自建和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来看,熊掌号的排序数量逐步不断的提高,足以证明百度此次真的押宝于熊掌号,希望通过建立熊掌号生态来继续拓展百度在移动端的市场份额。


相信还是有一部分同学还是无法分辨熊掌号与百家号和其他的自媒体平台到底有什么区别?

实际上熊掌号和百家号同属于百度系下产品,但是熊掌号是移动端产品,而百家号是百度信息流的产品,百家号就类似于其他的自媒体平台,而熊掌号代表的是整个移动生态,所以熊掌号在level上高出很多。基于熊掌号各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可以让自己创作的内容或服务快速的备收录和推荐,能够通过百度移动端触达全网用户,实现精准的用户留存和全面的交流互动,从而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另外熊掌号是不是自媒体平台呢?其实完全不是,因为熊掌号的所有内容全部在站点上,站点提供内容且着陆页大部分也都在站点上,站点的变现也并不需要依赖熊掌号,我们都知道微信公众号是基于微信生态建立的,那么熊掌号是依赖百度移动端生态+站点一起建立的优质运营平台,而且百度在这一模式上信心很足,从目前各方面的宣传和会议的频繁度可以看出,百度紧锣密鼓在进行落地。


说了这多,不如拿一些数据出来具备一定的说服力,下图是我们其中运营的一个熊掌号,从3月20号左右才开始重点操作。



收录真的特别好,在适配后也会反向促使pc端的收录,之前收录困难时代真的已经不复存在了,我们只要接入熊掌号就能立马体现收录率高、收录快的高速体验了。


Ps:新站点可以通过站点绑定查看站点是否属于考核期或者新手期。


再来看看点展数据,展现量相当巨大,但是可能是这个案例站点的因素点击量不是特别高,但是这样一个数据,短短一个月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另外原创保护这个功能也很强大,可以把原创内容通过熊掌号推送进来,实现内容的保护,特别注意的是这一次内容原创保护提到了一个很高的阶级,比之前的原创保护效果好很多很多很多。另外原创内容会逐步进入到时效库,很快能够到达一个秒收的状态。另外这里反馈的采集抽样对于一些企业很有作用,可以直接拿来做内容考核的参考,直接写入KPI。


说完了数据效果,相信大家会疑惑百度会向谁倾斜流量呢?答案很简单:真正的内容创作者和服务提供者,我记得在之前大家一直觉得百度对内容保护不够,导致了很多以大欺小的案例,未来这个差距会逐步的减小,更多的流量流向精细化的专业创作者与服务商的熊掌号,未来移动端不做熊掌号就等于拿不到流量,这是趋势也是事实。


从近期百度熊掌号给医疗行业导流可以看出,目前百度的熊掌号导流已经分批次按照行业正在进行,未来将有更多的行业也会依次进行专项导流,这对于广大站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重新洗牌的机会。


还是建议我们的站点跟紧百度的步伐,不用到最后再抱怨百度把机会给了大站,其实事实情况是百度推出一个新产品,一方面会邀请大站进行测试,另一方面大站配合度高能快速适应百度的步伐,对于他们来说流量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反观其余的站点呢?不是在纠结就是一开始就拒绝。


对于熊掌号,一开始我就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做,无论前面的路有多坑,至少先接入先获得优势,至少来说百度在下一个行业推进导流的时候你做了就有机会参与。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4/5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