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SEO人员必须要了解的5个优化策略

内容:内容为王可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除了确保内容原创且高质量,它还应该满足如下几个要素:新鲜、有趣、多样化。

新鲜:没有人喜欢陈芝麻烂谷子,读者更加喜欢有新鲜感的内容,提出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有趣:这是一个信息泛滥的时代,很少人喜欢枯燥的科普文章,即便它极具逻辑性,也是枯燥无味的,特别是对于自媒体平台,有趣往往是快速传播的动能。

多样化:丰富的内容元素,不但包括图文、短视频,音频,它还包括网站结构设计,结构化数据的展现。


终端:如果你的站点仍然停留在PC时代,那么可以理解,你是相对顽固的SEO老鸟,这是一个移动搜索的时代,每个SEO专家都在强调,移动搜索优化的重要性,为此你的网站可能需要是响应式设计的,用于适配不同的终端。  


毫无疑问的是百度早已推出熊掌号,用于移动端的战略调整,并决定在2018年将50%的搜索流量赋予高质量的熊掌号,谷歌近日也正式对外公开:移动优先索引策略,可见终端的优化,对于SEO而言,格外重要。  


关键词:关键词挖掘,是SEO排名的前提,关键词密度与四处一词的SEO策略,可能需要适度的调整,随着移动端语音搜索技术的成熟,语义搜索,逐渐替代以往的关键词,为此,你可能在文章内容中适当增加这部分内容的特定关键词。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原文内容配有高质量图片,你可以合理的利用ALT标签,包含关键词,尝试获取更多图片搜索流量。  


地图优化:在以往对于SEO而言,它往往针对全国去拓展自己的客户,做口碑,打品牌,毕竟那是一个竞争相对不是那么激烈的时代,在2018年,本地化搜索,基于地理位 置的搜索优化,将显得格外重要,因为相对于城外的竞争对手而言,你具有本地资源的先天优势,它是你在面临激烈竞争的护城河。  

由于行业巨头将本地搜索资源,聚集在移动端手机地图中,做为SEO人员,如果你关注本地搜索,那么地图优化,同样值得关注。  


技术SEO:市面上,你会看到各种SEO培训机构,可以明确的是在不久的将来,SEO一定是一个逐渐摒弃SEO技术排名的工作,特别是百度熊掌号推出,不断加大在原创识别与保护的研究上,目的就是更好的解决搜索需求与解决方案的对接。


为此,你可能需要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产品与服务上,而不是追求掌握最前沿的SEO技术,日后,口碑与品牌可能将变得格外重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4/7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