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熊掌号对SEO/SEM从业者的影响?

百度在这段时间频繁提起熊掌号,熊掌号到底是什么?以及熊掌号对SEO/SEM从业者的影响?官方解释:百度熊掌号是站长、自媒体、商家入驻百度的身份账号,该账号可实现百度搜索资源服务平台、百度数据开放平台、百度百家号自媒体平台、百度用户运营平台等各类平台的一站式互通。让互联网上所有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在百度安家,并且通过这个家和用户建立起双向互动能力。  


2014年以来移动搜索突飞猛进,这对于百度搜索和站长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和以往不同的是,移动搜索时代,用户只是为了解决眼下的问题,比如搜“番茄炒蛋”的用户或许就在厨房,搜索“附近餐厅推荐”的用户正在物色餐馆。在这样的搜索需求下,如果用户得到的内容仍需自己筛选,甚至搜到的结果与需求不相符,这会是非常糟糕的体验。    


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问题的出现了?  


1.说到底,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是建立一套完整的生态闭环。比如,如何让用户和搜索引擎沟通,如何让站长和搜索引擎沟通,如何让站长和用户沟通;  


2.打通各个平台,比如连接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  


3.保证站长创造的原创内容能有最大的展示机会和收入变现机会,杜绝抄袭。  


百度搜索推出“熊掌号”,一举解决了上述的所有问题,在此之后,搜索“番茄炒蛋”,将会是这样的:

百度搜索将直接推荐出优质而完备的番茄炒蛋菜谱,点击进去后还可一键关注;如果用户对该网站感兴趣,后面该网站更新的所有内容会直接推送给用户,再也不用花精力记网址了!还可以发消息给网站管理员直接沟通。  


换做以前,想要实现这些流程难如登天,用户很难转化过来。“熊掌号”上线之后,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此外,“熊掌号”还支持将官网、百家号、官方APP、官方微博等全部内容和服务连接到熊掌号上,一方面有利于用户品牌认知的统一,凸显内容和服务提供者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内容和更值得信赖的品牌背书,也让用户和网站之间的互动更便捷。


看上图这明显是百度改变的重点信号,百度不希望用户一搜即走,或者搜完就走的情况,百度希望看到的是用户留存,这点一直是百度的痛点,而然阿里巴巴跟腾讯在这一块都做的非常出色!并且百度对于熊掌号寄予厚望,过去我们评估网站的质量都是看权重或者看其他的东西,熊掌号的推出将公开熊掌号的权重以及组成部分,让评分更加透明公开化!


百度移动搜索生态新变化,说起生态,百度搜索学院院长刘禾的分享非常棒,她分享了百度的生态是以内容为导向,价值为导向的改变,我们不难看出,从过去的算法,今后的算法,一切都是用户的体验!


熊掌号还将在收录及展现上给予优质的原创资源更多优待,打造更健康的搜索生态。这一点无疑给SEOER吃了一颗定心丸,后续只要专注于创造满足用户需求的内容,其他的就交给“熊掌号”解决了!  


展望未来,“熊掌号”无疑是SEO发展之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从此我们可以直接和百度搜索引擎沟通,无需再猜测算法的更新是否会打击自己的网站等等问题。  


百度熊掌号这次推出,不能说是一次巨大的改革,但是很多地方都做出了较大的改变,百度熊掌号的推出,对于从业者是好还是坏,就看大家是怎么把握这次的机会。  

老一辈的SEO做网站,确实是造就了不少好网站,但比例很小。绝大多数的是为了关键词而去做优化,说的难听都是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正因为这样的做法给用户带来了极坏的影响,百度更新算法的速度越来越快,初衷就是要严厉打击这种恶意行为。  


很多新手做SEO去贴吧,百科等等,如果你认真有了解,你会发现,90%以上的都是垃圾。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根深蒂固,必须要采取措施,但并没有扼杀掉,反而是促进了新媒体平台的发展。  


百家号,搜狐号,今日头条,知乎这些平台,提供的是优质的内容,为用户带来的是他们真正需要的,我认为这才是搜索引擎应该干的事。很多人看好谷歌,认为谷歌就是比百度好,如果你翻阅历史,你会发现你说的这些谷歌早已做过了,它也一直在更新算法,打击恶意的行为。  

百度为何推出熊掌号,我想这就是初心!  


不管百度是怎样的变更,始终与用户脱离不了关系,最终目的都是以用户为主。目前来讲,我们写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为用户服务,想方设法的解决用户问题和需求,创造质量优、原创、新颖的文章。  


针对SEO:我认为现在的SEO不应该还停留在以前那个层面。“坐吃等死”?“转行”?“创业”?,我认为不如“升级”。让SEO跟上时代的需求,注入新的生命。  


针对SEM:不管是熊掌号还是其他的平台、媒体,总之百度政策调整只是让用户的聚集地发生变化,用户出现在哪里,推广的机会就在哪里,只是载体不同,形式不同罢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4/9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