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熊掌号如何打造优质内容生态

随着自媒体的快速发展,大量的个人博客产生,从而导致各大行业论坛流量直线下降,特别是百家号、大鱼号、搜狐号这些比较常用的自媒体平台。随着百度熊掌号上线以来,百度加大力度扶植优质原创内容,这无疑给仅依靠UGC内容,获取大量长尾流量的论坛,造成沉重的打击。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行业论坛,该如何绝境逢生呢?  

既然流量向优质内容倾斜,我们可能需要从行业论坛的源头抓取,如何更好的解决UGC内容与行业论坛整站的质量,或许是防止在线论坛流量下滑的一个策略,你可能需要:  


1、精简类目与内容  

我们知道基于SEO的论坛,一般在线流量,通常主要来自两个方向,类目的热门关键词的流量,以及UGC内容提供的长尾词的流量,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这部分流量呢?  


① 类目流量:

行业论坛之所以类目会具有高权重,是因为其页面活跃度极高,完全依靠大量的用户之间的讨论,但很少可以形成优质的整体内容。为此,你可能需要精简类目,缩减无法投入资源运营的版块,并且重定向到相似类目。  


② UGC内容:

UGC内容,通常以帖子的形式表现,你需要利用链接分析工具,查询已收录的帖子,并且查看内容页面的权重,这个操作是可以利用工具批量查询的,对于没有任何权重的帖子,可以记入死链接,并且在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提交这些URL,可以有效保留权重较高的帖子,并重定向权重较低的帖子到相关类目。  


2、以专题形式,运营行业论坛  

对于行业论坛而言,将现有的论坛类目改造成专题栏目,还是相当容易,每个行业都具有大量可讨论的专业知识,以及行业研究方向,为此你可能需要:


① 创建多个优质话题

在行业论坛,栏目下,创建多个优质话题,供访客进行讨论,这需要你结合搜索需求,并且根据行业的发展现状,提供讨论性较高的话题。


② 规范话题下的新帖子

有必要针对新建的帖子,利用“积分”的形式,提高帖子的内容质量与长度,以及丰富页面元素,比如:增加配图与短视频的奖励,并开启审核权限。


③ Nofollow回复页面

对于话题下的帖子回复,有必要进行有效的Nofollow,禁止蜘蛛抓取这部分内容,促使更多访客建立,倾向于建立更多优质新帖子。


3、优化论坛站内结构  

① 调整类目下的URL结构如下:/类目/话题/新帖子/回复/,具有一定的目录层级,而并非独立的URL结构。


② 优化话题与新帖子的标题:我们知道通常行业论坛的标题,并非基于搜索需求所撰写,特别是新帖子的创建,很少人了解SEO的标题如何撰写,有必要的情况下,你可能需要适当修改。


③ 合理利用H1-H3标签,这也在线论坛的一个弱点,以往依靠强大的活跃度,可以忽略众多优化细节,目前来讲,这些标签,还是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特别是你在做话题页面长尾词的时候。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5/18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