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提高排名不佳的页面?

当你在长期运营一个网站的时候,你会发现,总有那么几个页面的关键词排名,一直停滞不前,那么,我们该如何接地气的解决这种问题呢?  


对于这种问题我们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工具查看是那些页面有排名,那些没有排名,看标题标题和内容,每个标题出现了几个主个关键词,文章第一段、中间和最后一段是否出现核心关键词,另外查看文章内容和标题是否匹配,从细节做起。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1、审查问题页面  

当然,要解决网站排名不佳的页面问题,首要的条件是去发现这些页面,具体你可以通过如下两个小方法:  


①定期跟踪页面排名  

一个成熟的SEO人员,会在建站之初,就整理一份Excel表格,用于记录每个URL对应的关键词排名情况,如果你有这个好习惯,那么恭喜你,这是一个不错的捷径,你只需要筛选那些没有排名的页面即可。  


②利用SEO综合软件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SEO推广软件,你可以利用这部分工具,导出那些没有关键词的页面,如果相关软件不提供这种服务,你也可以先导出自己的整站链接,然后在用SEO工具,导出有关键词排名的页面,利用Excel去掉重复页面即可。  


2、修正问题页面  

当你整理好这些问题页面,我们通常给出如下建议,去审查与修复这些页面:  


① 内容审查  

行业专家经常给出的百度SEO建议就是审查页面内容的新旧程度,如果一个内容页面的相关态度与观点,并不适应目前的社会发展,并不是最优的解决方案,或者在网站建站早期,你写了一些无意义的文章,你都可以果断删除,并提交死链接,当然你也可以重新编辑部分重要的内容页面。  


② 反向链接  

当我们谈论反向链接的时候通常指的是内链与外链:  


内链:你需要对排名不佳的页面,分析内部锚文本,查看是否几乎没有内链给这些页面,它往往是排名不佳的一个主要因素。  


外链:如果你的页面关键词热度很高,那么你需要查看它们是否有高质量外链提权,如果没有尝试去获取。  


值得提醒的是:不要刻意在一定时期内,大量增加某个关键词的内链,这很容易导致排名继续下滑,甚至被惩罚。  


③ 抓取入口  

一般在做百度SEO的时候,我们通常建议大家在首页或者分类页面,权重较高的页面,增加一些旧内容的入口,这样可以引导蜘蛛,根据页面位置,判断这部分链接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相关的排名。  


④ 用户行为  

当然,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利用用户行为指标,提高页面的浏览量,比如:通过社交媒体去传播与推广,使得这个页面不断被访问与转载,特别是进入这个页面后的二次点击与搜索。  


⑤ 剑走偏锋  

如果你这些排名不佳的页面,具有极高的竞争对手,并且还是kpi考核的重要指标,那么这个时候,你只能采取一些策略性的东西,去提高这部分页面的排名,比如:  


抢注高权重老域名,选择内容相关性极度高的域名,利用301重定向到这个竞争压力较大的页面,当然这种方式操作不当,有作弊之嫌,并不建议大家采用。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5/20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