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熊掌号最新动态解读

可能开通企业的熊掌号数量还不多,但是至少是百度体系下一个非常重要新信息产品来,网站还会继续存在,但是熊掌号会分流掉很多信息需求。

今天在海口举办的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熊掌号分享论坛上,百度相关的人员也分享了很多关于熊掌号的新数据,新变化。这里集合给大家看下。

  • 百度谭待:搜索流量分配新机制

  • 熊掌号指数和权益激励体系

  • 百度谢天:从站到号,搜索升维

这里我给大家简单概括下。

从站到号,搜索升维:

在过去的时代中,百度搜索索引的是一个个网站、站点,而接下来的整个阶段,百度搜索将会连接一个个熊掌号,已将从简单的从百度到网站的二维连接,升级成为了百度、用户、熊掌号以及熊掌号所提供的内容、服务之间的多维连接。

个人观点:关于熊掌号,百度会推动熊掌号逐步对网站的替代。这个策略是由很多的其他的环境变化所导致的。


例如我们之前的文章分析过的,用户获取信息可能会通过订阅这种方式,而减少了一部分通过搜索的需求。


然后是很多很多的变化导致了百度熊掌号的这一策略产品。


整体来看,这当然是符合时代趋势,用户需求的一种改变。


但是我觉得,熊掌号还远远处于早期极端,这一产品形态后面肯定还会不断的演变,不断迭代。


百度虽然负面不断,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影响力减弱,但是搜索肯定还是互联网用户主要的使用需求之一,而熊掌号这一产品,中小企业是必须要尽早加入进来的。


搜索流量分配新机制:

百度搜索流量分发趋势,简单说:80%搜索流量分发给熊掌号;搜索将逐步倾向于为直接提供服务的熊掌号页面导流,给视频熊掌号更多展示机会,最终实现80%的搜索流量分发给熊掌号。

这主要就是讲流量资源的倾斜,其实现在很多大网站的流量都已经是导入到熊掌号了。中小企业网站,可能没啥感觉,因为本身流量小的原因。


流量资源的倾斜,就关系到搜索引擎算法。目前我们知道的熊掌号的排序方式跟原来PC的搜索算法方式是不一样的。所以,有可能如果你的PC网站表现不好,反而在熊掌号上获得了不错的表现。


至于其他更多的介绍,大家可以关注站长天下,有蛮多关于产品内容层面形态的变化。


熊掌号指数和权益激励体系:

熊掌号有一个成长体系,似乎是要基于这个成长体系来划分熊掌号的等级以后,但是否严谨,这点还要等真正成熟了后才能看到。但是开通熊掌号肯定是越早对于熊掌号指数等级的培养肯定是越好了。这个成长体系重点是通过一个熊掌号指数的设定来规划。


熊掌号指数目前有2部分组成,内容质量分和平台运营分。


内容质量分等同于我们传统搜索的SEO权重,包括内容质量、领域专注、用户喜欢、原创能力4个维度。


平台运营分则是大家用来闯关升级的秘籍。包括提交任务、学习任务、认证任务、技术任务4个维度。


内容质量分通过不断提交和提升资源质量获得,平台运营分通过完成平台任务获得。


这些层面,大部分类似于SEO上很多的环节,例如网站权重,内容质量等概念,也是得靠时间慢慢熬,慢慢养。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5/46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