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百度百科低调上线区块链功能

近日有网友爆料百度百科低调上线了区块链新功能,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特性”来确保百科历史版本准确存留。再次搭乘了区块链技术红利的快车,区块链应用的多场景化深入人心。

区块链作为今年不可阻挡的一大发展趋势,网民之间口口相传,其基本特性之一就是不可篡改。

百度百科方面称,之所以上线区块链这一功能,是为了提升词条编辑的公正透明性,将词条版本信息签名储存在区块链上,这样词条修改历史无法被篡改,编辑信息还能查证。

其实就是区块链和传统储存技术的区别了,传统的都是在自己服务器上,区块链的模型在于去中心化,数据存在全球不同的节点上,你修改了一次,全球若干节点都知道了你修改过这个,存了一个历史版本,要修改的话要把全球那么多备份都修改...所以几乎就是不可能修改了。

区块链本质上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无论是小米上线区块链“加密兔”,百度推出BaaS区块链开放平台这些多种场景都被应用过,未来还会有更多应用的可能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5/58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