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媒体信息流社交广告市场投放排行,朋友圈竟达75%!

根据微盟研究院发布的《移动社交广告行业报告》显示,随着社交应用的普及与用户规模的增长,新媒体信息流移动社交广告成为广告主最为青睐的推广方式之一,巨大的流量空间正吸引各大行业进入其中。

以微信、QQ、新浪微博、知乎、陌陌、探探作为代表的移动社交应用能够体现国内移动社交行业的整体发展现状,从报告的的数据显示,腾讯系社交应用中微信、QQ的月活用户远高于其他社交应用,受用户规模的影响,移动社交广告土方渠道呈现以腾讯系社交为头部、新浪微博、知乎等社交应用紧随其后的“一极多元”特征。

朋友圈广告:广告主的选择竟高达75%

根据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移动社交用户规模已达6.7亿。得益于庞大的用户基础,移动社交广告展现出传播覆盖广的优势,报告数据显示,六成以上的广告主投放移动社交广告时最为看重此优势。同时,由于微信用户规模遥遥领先其他社交应用,以朋友圈广告为代表的微信广告最受广告主青睐,75%的广告主倾向投放朋友圈广告。

从2015年1月的内测开始,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出新的功能和展现形式更新很快。从最初的图片广告、视频广告到现在的各种卡片广告,广告形式越来越接近用户的原生体验。

以微信、QQ、新浪微博、知乎、陌陌、探探等社交APP为代表的信息流广告,发展迅速,但社交类型的信息流到底要怎么优化呢?下面,我们就来以旅游行业为例,来讲讲社交类广告投放优化技巧……

社交类广告—旅游行业投放技巧
在广告主谈论“精准”和“转化”的当下,精准的广告投放策略越发重要。从实际投放来看,由于检验不足、缺乏技巧等多重因素,广告主在广告投放时会面临诸多的投放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广告的转化效果。

对此,以暑假来临最受欢迎的行业—旅游业为例,全面解析朋友圈广告投放技巧,助力广告主完成高效的广告转化。

一、广告投放素材
旅游业包括旅行社、旅游景点、主题公园、酒店住宿、酒店餐饮等。

案例——旅游局

案例——旅游景区

案例——主题乐园

案例——酒店餐饮

从以上5组有关旅游行业的社交类信息流广告投放来看,在旅游广告投放素材选择方面,建议使用实景素材,突出景区的特色旅游资源,体现差异化,巧用人物图片、视频、构建场景。

实景素材非常符合朋友圈“原生内容”的场景,显得不突兀,素材也可以突出景区、酒店、餐厅的特色、体现差异化。巧用人物图像,选择有趣的拍摄对象,营造幸福、浪漫、快乐的氛围,引发用户共鸣。

对于一个酒店或者景区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话,使用视频的效果比使用静态图片的效果好,使广告更有层次感。

切勿使用装饰痕迹过多的图片,色彩浓烈或者大字报banner广告,这类广告的效果较差,难以触动大众。

二、实际投放案例展示
以朋友圈广告平台为例,旅游行业一般分为品牌活动推广、本地推广、和公众号推广。

1、品牌推广——爱彼迎

爱彼迎是旅游OTA综合平台(网络平台与旅行社相互融合的在线旅行社),广告聚焦当地特色,精细定向,基于某个具体的目的地泰国清迈,以“树屋”作为创意主题,之作具有特色素材视频与原生推广素材,引发用户兴趣。同时广告精准定向想出境游的以及高端消费人群。

广告效果:总互动点击率:10.7%,人均广告停留时长:13.8秒。

2、本地推广——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广告创意源于广西人文风情的高度概括,以“三月三”传统节日为契机,浓缩了45秒的视觉与听觉盛宴,沉浸式视频体验,完美展示广西当地的美景,抓住用户的眼球,利用节日创意传递广西当地特色,诱导用户点击与了解更多,用户体验自然流畅。

广告效果:视频播放次数:30430次。

3、公众号推广——三亚亚龙度假村

温馨推广家庭度假产品,引发用户共鸣,以“三代同游立享五折”为推广主题,图片素材用真人图片,营造温馨轻松的场景,富有亲和力与感染力,可以使用户产生共鸣。用户点击素材下方的文字链接进入广告详情页,快速展示公众号详情,提升关注效率,从而达到推广目的。

广告效果:总互动点击率13.9%,新增粉丝:5385人。

社交类广告以其极强的社交属性,加上目前很多信息流平台特有的精准的定向功能,通过基础属性定向、兴趣定向、地域定向的交叉筛选,逐渐稳固了社交类平台在信息流广告领域的地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101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