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网站锚文本与链接页面的主题是否相关

网站锚文本又称锚文本链接,是链接的一种形式,和超链接类似,超链接的代码是锚文本,把关键词做一个链接,指向其他网站页面,锚文本能精确的描述所指页面的内容。而搜索引擎则通过锚文本可以判断出链接网站页面的主题是否与锚文本相关,这相当于链接网站页面向搜索引擎示好,有利于搜索引擎蜘蛛爬行并索引。

反之,如果锚文本与链接网站页面主题不相关,那么搜索引擎通过锚文本到达链接页面会很难判断网站页面的主题,这样对搜索引擎不友好,搜索引擎会认为这是作弊行为,从而的导致网站可能被K或者被降权,严重者网站的权重将永远不能恢复,这种作弊行为完全是挑战搜索引擎的权威,将成为搜索引擎永远打击的对象。

比如我们发布一篇名为“什么是网站关键词”的文章,在页面中出现了很多关于网站关键词的介绍,比如“关键词密度”,我们之前发布的文章正好有关于该关键词的信息,这样我们就要做锚文本链接到“关键词密度”的相关页面。

这样的链接就是合理的,如果我们刻意在文章中插入和文章不相关的关键词,在链接过去,是起不到优化的作用的很多情况下还会起到反作用。所以我们要链接的文章一定要与关键词相关。

一个网站或者页面的描述必然要围绕主题开展,否则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如果链接页面与被链接网站页面主题相关,那么这个时候锚文本作为两个主题相关的网站页面的媒介,搜索引擎通过锚文本自然而然地到达另一个页面,不但是对页面本身的肯定,同时减轻了搜索引擎的负担,而且还会给予一定的权重传递。

锚文本链接是否与主题相关,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下页面优化这个问题,一个网站页面的重点是什么?是页面本身的主题,网站页面所有的华丽文字都是用来修饰页面主题的,就好像一场足球盛宴一样,球场上球员们所有华丽精彩的球技显示无一不是为了足球进门那刻做铺垫,刚才提到页面主题,那么页面主题的核心是什么呢?是关键词,它才是页面的核心。

在进行页面优化的时候,我们知道提高页面关键词密度对关键词排名起到了必然的作用,一篇文章中关键词所占的比例为2%-8%,当然如果很自然,那么高一点也是不会影响关键词的排名,关键词的排名提高了,用户通过关键词到达页面,这时候通过关键词的锚文本链接又链接到另一个网站页面,这对于另一个页面来说,点击流量产生了,内容的相关性也得到了重大的体现,这就意味着订单离我们不远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101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