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新媒体营销做好现状评估的三要素法

提到布局新媒体,就一定少不了评估企业现状这个环节。但是,有很多企业家都对这个环节表示头疼。新媒体除了微博、微信,还有百度百家、易信、企鹅号、搜狐自媒体等多个平台,那么到底该选择哪一个入驻呢?此外,论坛、门户新闻等到底该不该去运营?搜索引擎营销到底该如何做?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节将教给大家一个快速对企业现状做评估的方法。

新媒体营销三要素法是什么?

一、看知名度
般情况下,企业知名度有这样4种情况:没有名气,名不见经传,被圈内一小部分人熟知,著名。

首先来说没有名气的企业。这类企业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比如刚刚注册成立一两年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往往受到资金和人力的限制,一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被众人熟知,还需要时间的磨砺。针对这样的企业,我们的营销重点应该放在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吸引意向客户上。

其次是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这类企业般成立了五六年,但由于地域或、行业资金、人力等多种原因,并未对企业进大力宣传,只是有一些固定的客户群,可以支撑营收、保持温饱。这样的企业由于服务与产品质量过硬,一般客户体验过就会形成二次购买。因此,营销重点应该放在扩大知名度上。

再次是被圈内一小部分人熟知的企业。这类企业一般成立至少十年以上,且信誉良好,拥有固定且基数庞大的客户群,并且,在某一个地区或者行业内有口皆碑,偶尔也会做营销,但不经常做。这样的企业一般已经拥有一些口碑,因此营销重点应该放在调动原有客户群、扩大知名度和吸引更多意向客户上。

最后是著名的企业。这类企业一般财力人力都很雄厚,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广告栏内,并且品牌被几乎所有人熟知,你能够经常看到身边的人使用他们的产品。这样的企业一般不愁客户,也不愁营收,因此营销重点应该放在提升品牌形象上。

二、看产品定位
企业的产品定位也是产品受众的定位。用通俗点的话来讲就是你的产品到底想卖给谁。卖给婴幼儿?中小学生?大学生?白领?老年人?女性?男性?一般情况下,产品定位按照年龄段划分为以下7大层次。

0~5岁(婴幼儿):对这类人群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因此在营销当中塑造的形象应该是无毒无害、辅助成长安全健康、阳光。这部分人还不具备购买力,能为这些人购买产品的人,大部分是30~40岁的人,因此营销战略的重点应该
放在诸如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

6~17岁(中小学生):这类人群想要形成购买,一般都需要经过家长的同意。因此在营销当中应该塑造的形象是智力启蒙、特长塑造、学习成长帮手等权威、健康、阳光的关键词。同时,为了获得孩子的好感,也应该带一些酷炫、时尚。因此营销战略的重点应该放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和电视、门户网站、游戏上。不仅要让孩子对产品感兴趣,更要让家长对产品放心。要让产品的使用者(孩子)与产品的购买者(家长)都喜欢与安心。

18~22岁(大学生):这类人群一般都喜欢酷炫、时尚、刺激的东西,并且拥有可自由支配的零花钱,因此在营销当中塑造的形象应该是炫酷、前卫、潮流、新颖、醒目。这样,大学生们才能够对产品产生兴趣。因此营销战略的重点应该放在QQ、微博、热门游戏、论坛等这些当下大学生感兴趣的平台上。

23~30岁(年轻人):这类人群一般初入职场,有钱但也要考虑现实生活。而且,他们初入职场有诸多困惑和不如意。因此,我们塑造的品牌形象应该是舒缓、浪漫、时尚、阳光,能够让这类人群得到心灵上的释放。所以营销战略的重点应该放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以及行业网站、学习网站等这些年轻人上班间歇时会去浏览的地方。

31~40岁(青年人):这类人一般具有较强的购买力,而且无论什么时候,要感觉有需求或者想要购买,就会去购买。你的品牌形象应该是沉稳、大气、庄重、可靠,多去营造未来生活的美好景象。你不确定这类人群到底什么时候有时间浏览广告形成购买,因此想要抓住这类人群,就要全方位布局。户外广告、电视广告、微博、微信、网站、论坛都可以总之,广告投放一定要醒目。

41~50岁(中年人):这类人群拥有购买力,但却不愿意为了自己再掏钱买什么东西,更多的是考虑家人。因此,企业的品牌形象就一定要温馨、温暖、和睦、祥和。他们一般没什么时间闲下来,因此电视和移动端、门户网站就成为营销战略的重点阵地了。50岁以上(老年人):这类人群关注的重点就是健康,因此品牌形象应该是阳光、养生。营销战略的重点应该放在线下的社区内以及报纸、电视上。

当然,产品定位除了按照年龄令,还可以按照性别、购买主体、受众习惯等来进行划分。在这里仅针对年龄这个较为常见的维度进行详细讲解。

三、看运营预算
运营预算在企业的营销当中至关重要,甚至关系到企业最终的营销效果。对此,可能有些企业家会说:“我广告投放得越多,花的钱越多,效果就越好。”事实上不然,下面就来为你详细讲解如何合理使用预算,调整营销策略,将营销效果最大化。

当运营预算小于1万元时,钱就要花在刀刃上,此时我们需要首先在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注册账号,并且发布一些专业的信息,争取各大搜索引擎的收录,做足免费曝光。这样,才能够使各种社交平台上的客户在第时间浏览到企业信息。

当平台阅读者积累到一定基数后,我们的营销预算就派上用场了。可以在诸如微信等热门社交平台上发起一些活动,利用小奖品的形式吸引更多的阅读者关注争取更大曝光度。

当运营预算在5万元左右时,我们需要筛选意向客户,在垂直平台上进行广告投放。比如卖化妆品,就要首先占领美妆类社区、博客和网站的广告位。浏览这些地方的人群都有购买需求,因此在这些地方投放广告会在无形之中提升购买率。切记,运营预算在5万元左右时,找到垂直领域平台是重中之重。当然,考虑到预算问题,垂直领域平台应该小众化,让圈内人熟知形成口碑,自行传播就足够。

当运营预算高于10万元时,我们除了要找到垂直平台,还应该在热门社交平台的广告位上入手,争取最大限度的曝光,全方位提升企业形象。当然,保持热门社交平台账号的活跃度与阅读者基数也尤为重要。总之,当运营费用高于10万元时就要将所有新媒体平台调动起来,全方位提升企业形象,争取让普通阅读者一上网就能够看到我们,增加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印象,进而形成购买。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104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