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熊掌号正在对SEO进行二次改造

相信很多开通了的熊掌号站点都享受到了熊掌号流量红利。我们一些网站移动端的流量增长也非常猛。我们认为百度的移动搜索与PC搜索之间,已经渐行渐远,越来越产生明显的差距。当然了,这是大势所趋。如果还没开通熊掌号的朋友可以参考之前熊掌号的开通方法,开通熊掌号,抓住这一波红利期,下面我们介绍下熊掌号对SEO进行的二次改造。

感觉目前百度的现状:
从现在熊掌号的搜索排名表现,移动流量的表现来看。PC搜索与移动搜索已经有了非常大程度上的脱离,当然应该还没到完全独立的程度,但感觉已经非常大程度上的脱离了。因为站点的移动搜索排名情况与PC的搜索排名情况有非常大的不同。很多排名是移动有,而PC端没有。这跟早期说是移动排名情况是基于PC排名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如果从搜索算法层面看的话,这与传统PC的SEO也有着巨大的差异。那就是现在熊掌号的SEO,更注重内容与体验,而不是外链。我们看到一些网站例子:

网站的PC端的权重非常差,外链数据也很差,PC搜索上的排名表现也非常差。但是在移动端这些网站的表现却很好。当然这些网站的移动端优化也非常遵循百度的规范标准要求,做好了M站,MIP站点,熊掌号,移动落地页规范,移动搜索体验等等。因此在移动上的表现非常好。

这对于真正在用心服务用户的网站来说是极大的环境改善,因为这些网站可以好好产出更多的内容,把精力花在内容质量上,网站体验上,而不用花在网站的外部链接建设中。

给SEO纠偏:
实际上一阶段的SEO发展,可以说是外链阶段的SEO。这最大的原因还是归咎于搜索引擎算法太注重外部链接,这就把网站SEO的重要工作都引向了外部链接建设,而很大程度上忽视了网站核心的运营与内部的优化。特别是早期Google还推出的PR值,这更是推动网站加入这无意义的PR数字游戏。这是后来Google不得不停止更新PR值的原因。所以,这很明显是方向走偏了,而搜索引擎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更好的能够很大程度上替代外链的方案,所以导致早期各种垃圾外链,购买链接,疯狂做外链的短平快的SEO行为。

熊掌号的行业价值
如果熊掌号真正让网站的运营重回内容,重回体验,注重用户,这无疑会促进行业的健康成长,让网站不必要再为了搜索排名而做一些对网站并无多大实际改进的工作。

推出熊掌号后,百度的搜索技术与形态等可以说是与Google再一次走了不同的道路方向。

作为一名从2003年开始接触SEO的行业人员来说,我已经深刻了解这种过于强调依靠外链的SEO弊端,对网站发展的伤害;对于坚持内容做SEO的人员来说,终止这种外链黑洞式的SEO做法,就是对SEO行业发展最大的利好。

所以,真正的SEO应该是不断挖掘用户的需求做内容,满足用户需求,优化网站体验,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105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