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Google移动加速页面为SEO提供机会之窗

任何在移动设备上浏览过网站的人都有这一种感受,很长的加载时间,笨重的界面,以及我们习惯于在桌面上使用的丰富的交互性,都会给我们造成困难和缓慢的体验。

随着Google推出新的移动网页加速开放标准协议(AMP),谷歌正在寻求改变这种状况,实施AMP的移动网站的加载速度大约快四倍,并且使用的网页数据不是支持AMP的网页的十分之一。

在对其排名算法如何运作的问题作出标准回应时,Google拒绝透露AMP如何影响移动搜索排名。但谷歌的一位代表确实说过,“加载时间和页面速度是排名因素” – 从本质上证实AMP会影响排名,但不能说明其程度。Search Engine Land专栏作家Greg Sterling 观察到,“我希望Google最终能够在搜索结果中奖励AMP网页,就像它与’适合移动设备的网站’一样。”

研究:SEO专业人员对AMP的回应
鉴于AMP对移动搜索排名的潜在意义和影响,某机构设计了一项研究,以确定SEO专业人士对AMP的认知程度以及他们如何计划对其做出响应。

该机构调查了来自北美和欧洲的385名SEO专业人员,他们是受访者的组合,其中包含内部SEO,为自己的公司工作的SEO,代理SEO和外部顾问的组合。

这项研究旨在确定SEO的意识的AMP推出并指定影响他们相信这将对移动搜索结果和他们计划采取结果的行动。

大多数SEO都知道AMP
在我们的第一个关键调查结果中,75%的营销人员对AMP表示了一些认识,18%表示他们已经深入研究了它。换句话说,在Google推出AMP之后不到两个月,四分之三的SEO专业人员才意识到它的存在。行业专业人士迅速渗透意识表明,AMP是一项重要的创新,并且正在被搜索社区密切关注。

有一半的公司预计AMP将对网页排名产生重大影响
百分之五十的受访者预计AMP会显着影响他们在移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另有45%的受访者认为,即使他们之前没有意识到新协议,AMP对搜索排名可能会产生轻微或中等的影响 – 这无疑反映了Google在搜索领域的压倒性优势。

调查中23%的SEO目前正在实施AMP
接受调查的一半SEO预计AMP产生重大影响,但只有23%已开始在其移动网站上实施; 29%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实施AMP,42%表示计划进一步研究,只有5%表示他们没有计划支持它。

重要的是,只有23%的实际执行AMP 现在,而平衡计划或考虑实施其正在经历的“研究与规划”阶段是任何新的协议,推出一个可预见的企业应对。虽然这是一个可以理解的反应,但是由于延迟采用,迅速采用为敏捷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通过立即实施AMP来超越他们在移动搜索领域的竞争优势。

这种先发优势不仅仅是竞争对手追赶和实施AMP所需的时间,正如任何努力赶超竞争对手的SEO专业人士所知道的,谷歌的机构记忆力很长。要让搜索巨头难以“忘记”(即停止排名),它已经在精神上被定义为行业领导者,因此受到AMP支持的评级更高。

结论:早期采用者可以抓住首先定位
根据该机构的调查结果,SEO专业人员清楚地认识到这一新协议的推出可能对移动网络体验产生重大影响。AMP已经引起了SEO专业人士的注意并注意到:接受调查的业内专业人士中有四分之三的人知道AMP的推出,大多数人认为AMP支持他们的网站会影响他们在Google移动搜索结果中排名的能力。

根据Google的统计,在移动搜索已经超过台式机的搜索量的时候,超过一半的SEO都明白在未来六个月实施AMP非常重要。尽管如此,但我们调查中只有25%的专业人士采取了具体行动来实施AMP协议。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111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