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在做SEO优化什么样的因素会影响到网站排名

之前一直想写一篇关于SEO优化时什么样的因素会影响到网站排名这样的文章,但是每天都是在忙忙碌碌,也不知道每天忙些什么,总之就是闲不下来,今天刚好抽出了一点时间,我们就来讲讲影响网站排名的一些因素。

一、空间是否稳定
我们大家都知道网站的访问速度和空间稳定性对网站排名影响是非常大的,大家也都知道空间稳定性对优化至关重要,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踪不定的蜘蛛就爬到你的站上,当它想去你的站上溜达溜达时却发现你的站打不开或速速奇慢无比,那你就惨了。网站降权是在所难免的,严重可能删除你站上的数据,把你的站给K掉。

所以前期选择一个好的空间商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们也不要轻易更换空间,因为你的空间ip一换也会导致你的站的权重下降,不过你的服务器正常的话,降权不会太久,快的话三两天就可以恢复。所以你要慎重的选择的空间商。

二,网站被挂马
网站被挂马对SEO的影响也是非常大。假如你的网站被黑客盯上了,给你网站挂了马,蜘蛛检测到也会降权。特别是Google被他检测到了会给用户提示本站有木马,那你的站就不会被人访问了。至于黑客是怎么挂马的,可以利用你网站漏洞、服务器漏洞等。

我记得之前碰到一个客户网站,当时用的是PHPCMS程序做的网站,PHPCMS因为长时间不更新,漏洞很多,他们的技术员也没有及时在网上找方法来解决这些漏洞,最终导致网站被挂马。挂马后网站产生了大量的垃圾链接和一些违规行业内容,因为处理的不是很及时导致网站最终被K掉,很多关键词都从第一页消失掉了,确实可惜,不过后来经过我们及时的挽救,减少了一部分损失。

三、网站架构
网站的架构是否合理,是否符合搜索引擎的喜好。包括:去除网站架构不合理的不良设计、树状目录结构呈现、网站导航与链接的优化等。

四、网站内容
网站的内容更新是否规律,内容是否原创,内链词的设置是否合理,关键词的布局是否合适,友链是否开展等。说到内容前期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内容的多少以及内容的质量,好的内容不仅可以降低页面跳出率还能吸引更多的用户去转载,试想一篇没有意义的内容,用户看完后就直接关闭了,如果内容对用户有意义,用户可能会转载给朋友们,这样就增加了网站的曝光量,这也是搜索引擎比较喜欢的内容。

五,网站外链
网站外链对SEO的影响。一提到外链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pr了吧,和pr高的站链接是有好处,不过只是对Google的外链优化是比较看重的而现在百度并没有特别在意外链,百度看重的是什么呢?要看百度快照是否更新的快,收录的数量是多少,文章的质量等。就好像百度在2013年2月推出的绿萝算法就是针对链接中介、出卖链接、购买链接等超链作弊推出的一款算法。虽然百度一直这么说,但是从目前来看,外链对关键词排名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以上总结这些可能只是很小一部分关于网站排名的因素,SEO优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想要真正做好网站优化并不是三两句就能说清楚,可能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平时总结经验,观察细节。SEO优化是一项极其细致的工作,只有我们把细节做好,坚持努力下去才能看到好的结果。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112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