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做SEO为什么要研究网站页面价值?

首先,互联网上的页面是无穷尽的,而搜索引擎的硬件资源是有限的,想用有限的资源去覆盖无穷尽的互联网,我们就需要对页面价值做出判断,不收录那些无检索价值的页面,少收录那些检索价值低的页面。这是页面价值在收录控制方面的应用。

搜索引擎spider的抓取能力是有限的,出于访问友好性的考虑,对于一个网站或一个IP抓取速率需要有一个抓取速率的上限。在这一限制下,抓取或页面更新就需要有一个先后顺序,而这一排序的主要参考依据就是页面价值,或者说对页面价值的预测(未抓取时)。这是页面价值在spider调度方面的应用。

对于某些页面,页面内容发生变化,导致它的检索价值从有到无,典型的就是变为“死链”,或者“被黑”。对于这些页面,好的搜索引擎会在第一时间将其排除出索引,或在检索时对其进行屏蔽,以保证返回给用户的结果是更多检索价值高的“好页面”。

对于另一些页面,它不仅具有很高的检索价值,而且有很强的“时效性”,能够第一时间让用户检索到这些页面对搜索体验有很大的提升。对搜索引擎而言,越快的收录和索引页面意味着越多的额外资源开销,以多快的速度收录和以多短的周期更新索引,需要通过页面价值的分来指导。这两方面是页面价值在死链率和时效性两大搜索引擎指标提升上的应用。

最后,普遍意义上的页面价值高低对搜索引擎返回给用户的结果排序上也存在着指导意义。理想情况下搜索引擎的结果是按照与查询请求的相关性进行排序的,在相关性大体相当的情况下,用户更倾向与浏览普遍意义上页面价值高的网页。这是页面价值在ranking方面的应用。

可以说,页面检索价值的研究是搜索引擎中的一项较为基础的工作,对页面价值的认识和判断的准确程度直接影响着搜索引擎的覆盖率、死链率、时效性等几大主要指标。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69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