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SEO优化如何做好百度快照优化?

百度快照排名是SEO人员早期经常讨论的话题,理论上所谓的百度快照排名,就是百度搜索结果排名的一种解读,它与百度快照抓取与展现背后的原理并没很直接的关系。

百度快照排名,如何做百度快照优化?

1、确保有快照  
当我们谈论百度快照排名与优化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确定的是网页要有快照才可以,言外之意就是你必须要保证排名页面是被百度收录的,所以你首要做的事情就是百度收录提交。

2、审查目标快照  
当你的目标页面被收录以后,你需要去审查目标网页快照,查看是否出现断档,是否完全抓取整个页面,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审查是否产生百度快照劫持的现象。

3、百度快照优化方案  
当我们做完基础性排查的时候,为了更好的完成百度快照排名,我们需要制定一份百度快照优化方案,主要包括:

1)内容审查  
查看需要百度快照排名的内容页面,是否基于搜索需求给出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如果没有,或者有错误性的内容,我们需要进行有效的修正,并且保证内容新鲜度。

2)网站速度  
如果不能保证网站访问速度持续稳定,就很难保证网页被顺利抓取与持续访问,这样对快照自然会产生影响,为此你需要:

优化页面元素主要包括:开启服务器Gzip,压缩Css,Js代码,合理调整图片大小,采用站外视频,避免使用Flash内容,减少CMS系统插件使用,有必要的话可以使用CDN加速。

3)友情链接  
重视友情链接的作用,尝试与同等权重与内容相关性强的网站,建立长期稳定的友情链接,不要尝试选择低质量链接。

4)外部链接  
除去友情链接以外,我们还需要适当建设自然的外部链接,它主要源于目标网站的真实分享,具有积极的推荐价值。

5)数据分析  
统计某一特定百度快照排名页面,记录上述百度快照优化策略的细节指标,分析当前阶段,影响百度快照排名最直观的因素是什么,然后进一步修证百度快照优化方案。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6/86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