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2018年百度搜索上半年都发布了哪些算法

盘点2018年百度上半年官方公布过的算法更新,数量不少,信息散落在百度资源平台各处,小编收集起来省得以后记不住,其实现在已经记不住了,读者们也可以做个参考。

从算法名称看,百度是从植物系列转向了天气预报系列,也有业界网友一直在说百度工程师是不是给植物和天气杠上了,确实,根据这些算法的名称让大家猜想,我们的百度工程师应该是比较喜欢植物和关注天气变化,哈哈。

百度搜索清风算法2.0
上线时间:2018年4月19号公布,预计5月上旬上线
打击对象:对于欺骗用户下载的问题进行永久封禁
1.实际下载的资源与需求不符
2. 提供了下载链接、实际站点无下载资源

百度搜索烽火算法2.0
上线时间:2018年5月17号公布,预计近期上线
打击对象:严惩“窃取用户数据”和“恶意劫持”的行为
1.未经用户允许恶意窃取用户手机号码等隐私数据的行为
2.恶意劫持百度流量的行为

百度搜索惊雷算法2.0
上线时间:2018年5月23号公布,预计5月底上线
打击对象:“恶意制造作弊超链”和“恶意刷点击”的等作弊行为
惊雷算法2.0将对作弊的网站限制搜索展现、清洗作弊链接、清洗点击,并会将站点作弊行为计入站点历史,严重者将永久封禁

百度搜索极光算法
线时间:2018年5月30号上线
倡导资源方重视网站落地页时间规范。落地页时间因子是百度搜索判断网站收录、展示、排序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为了让用户获得更满意的搜索浏览体验,我们将给予符合落地页时间因子要求且时效性较高的网页更多的收录、展现机会,同时减少不符合规定的网站的展现机会。

百度搜索细雨算法
上线时间:2018年6月28号公布,预计7月中旬上线
打击对象:黄页类B2B站点
1.页面标题作弊,包含冒充官网,title堆砌关键词等情况。
2.商家为了在页面中频繁保留联系方式而做出的各种低质受益行为,如受益方式变形、穿插受益等。
为保证搜索用户体验,促进供求黄页类B2B站点生态健康发展,百度搜索将于7月中旬推出细雨算法,命中算法的站点将会受到限制展现的处罚。

翻看以上搜索算法,百度在这上半年算法确实增加了不少,但是那些算法起到了预期的效果,那些没有效果,相信很多站长朋友都能感觉到。在翻看360搜索在着半年内好像没什么了动静,而前段时间周鸿祎在朋友圈说他表示公司提防的不是小白兔而是垃圾团队,作出垃圾狗屎产品的垃圾团队,应该坚决扫地出门。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7/11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