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企业做网络营销的目的以及常见的几种营销目标

网络营销是以现代营销理论为基础,借助网络、通信和数字媒体技术,实现营销目的的商务活动。是科技进步,顾客价值变革,市场竞争等综合因素促成,是信息化社会的必然产物。

基本上大家做网络营销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引流,销售产品,这点毫无疑问。但是这也是一个综合的效应,单单发个帖子能不能达到这种效果?当然可以,比如我在某知名论坛发了篇帖子,然后很多人感兴趣,而且我又还留了联系方式,最终销售了很多产品。这是绝大部分个人、销售、微商、小企业最想要的一种方式,因为这种性价比最高,成本最低。

现在很多企业也都在尝试通过网络营销来推广和宣传自己的产品,网络营销已然成为企业营销重要战场,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企业该如何借助网络的网络影响力来进一步提升业绩效率的。

那么我们就通过以下几点来了解网络营销的目标:

一、销售型网络营销目标
销售型网络营销的目标主要是为企业拓宽销售网络,借助网上的交互性,直接性,实时性和全球性为顾客提供较为方便快捷的网上销售点。目前大部分企业在这方面还是做的比较不错的,一般的比较大的企业网站都有在线销售的功能。我们可以看出,销售是网络营销的第一目标。

二、服务型网络营销目标
服务型网络营销的目标主要是为顾客提供网上联机服务,顾客通过网上服务人员可以远距离进行咨询和售后服务。目前大部分信息技术型公司在这方面都做的比较好。由于网络本身的实时,互通等特点,很多企业都把服务转向了网络服务,比如网上转账,查询等。

三、提升型网络营销目标
提升型网络营销的目标主要是通过以网络营销代替传统营销手段,全面降低营销费用,改进营销效率,促进营销管理和提高企业竞争力。

四、品牌型网络营销目标
品牌型网络营销的目标主要是在网上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加强与顾客的联系和沟通,建立顾客的品牌忠诚度,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基础,以及配合企业营销目标的实现。目前大部分的企业网站,其目的就是如此,网站的形象就是代表企业的品牌形象,所以网站建设的专业化与否直接影响企业的网络品牌形象。

五、混合型网络营销目标
想同时达到上面几种目标,既是销售型,又是品牌型,同时还属于提升行哦。

看完以上的营销目标,您觉得你一直苦苦在做的网络营销,属于哪一种营销目标呢?当然不管你是哪种营销目标,最终目标都是赚钱。更好的了解网络营销才能更好的掌握它,利用它。好了,搞清楚了以上几个目标必要环节之后,我们再回过头来分析当下如何做网络营销,才能够有效的引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7/116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