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手推广必须掌握的网络推广基础知识

作者:小知 稿源:互联网 2018-07-06 21:32 阅读: 访问手机网页

相信很多人对网络推广这个行业非常有兴趣,因为 网络推广好理解,就像线下的营销售人员,但是还不用在外面风吹日晒的那种,而且做得好,薪资轻轻松松过万。而你真的想要做网络推广,那么关于网络推广的基础知识肯定要有一定了解的。

CPC
CPC(Cost by click),按照点击付费。即广告点一次就要收费,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广告收费方式,特别是搜索引擎广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按照点击付费,比如百度搜索的广告,淘宝搜索的直通车广告等等。在搜索引擎广告中,想要获得靠前的排名需要竞价,单次点击出价越高,越能排在前面得到流量。在淘宝中很多利润高的产品竞争非常激烈,点击出价一次扣几十块的大有人在。

CPM
CPM(Cost per mile),按照千次展现付费。收费方式是按照你的广告展现一千次曝光为单价计算,比如某个广告位一个CPM单价是10元,你购买100份,花1000块钱可以得到100*1000=100000次曝光。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曝光并没有用,点击了广告进入到你的网站页面了才算是有效的,所以投放CPM广告图片很重要,图片直接决定点击率,点击率越高,你能获得越多流量。常见的CPM广告位置一般是在大型网站的首页,比如淘宝首页,新浪首页等等都有CPM广告出售(网站总能想出利益最大化的收费方式)。

CPS
CPS(Cost per sales),按照销售效果付费,就是我们常说的提成。如果别人帮助你卖出去了产品,你需要给别人一定比例的分成。CPS是最有良心的广告了,因为流量不收费,卖出去了才收费。由于有销售属性,所以CPS基本都只有大型电商平台才有,比如淘宝的淘宝客,京东的销售联盟等等。如果你在这些平台上,首选CPS推广方式。

以上就是目前最主流的三种广告方式,还有一些比较冷门的CPA,CPT就不一一介绍了。

最后再给大家介绍在付费推广中一般衡量结果的两个重要指标:

PPC
PPC(Pay per click),即点击单价。用来衡量购买来的流量成本,计算方式是花费/点击数,就得到了每个点击你花了多少钱,以此来衡量你的广告成本。

ROI
ROI(Return of investment),即投资回报率,计算方法为 回报/投入,比如投资了十块赚了一百,ROI就是十。ROI主要用来衡量你的广告效果好不好。

这些专业名词,是每个网络推广人员都需要知晓的,不要觉得不重要,这些名词对你来说,是衡量你专业度的一个指标,如果同一个意思,别人用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母就表达出来了,而你还要用白话解释半天,还不一定能解释得清楚,很明显两者的区别就分别出来了。

声明:如写有原创则为本站原创文章,没有则转载自第三方媒体。联系投稿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