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打压竞争对手?Firefox 搜索结果受Google区别对待

4年前,用户Swarnava Sengupta在Bugzilla提交了一个 bug,他表示在Android上使用Firefox搜索某些关键词的时候与使用Chrome、UC搜索得到的内容不一样。

Swarnava 具体指出了几个例子:

"Weather in san fransisco""9w 617""Go indigo 277"

他表示在Firefox中用Google搜索出来的内容未能显示如Chrome和UC的搜索结果。

比如,9w 617航班在Firefox上的搜索结果如下:

而UC中是的内容是这样的,UC基于WebKit渲染引擎,与Chrome相同:

然而4年后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近日,ZDNet 网站发文表示 Mozilla 在 4 年中与 Google 反复磋商,希望能够说服其对 Firefox 移动版与其它 WebKit 浏览器一视同仁,然而一直没有结果。另外,文章作者表示,在 Firefox 上 Google 的搜索页面不仅被降级,而且还会导致使用航班信息等新功能时浏览器直接崩溃。出于无奈,Mozilla 开发者采取了修改用户代理的方法,欺骗 Google 将 Firefox 移动版当成 Chrome。

对此,Google 发言人表示:“与 WebKit(Chrome、Safari、UC、Opera)不同,Firefox 使用 Gecko 引擎,这需要我们对所有功能进行大量测试以确保兼容性。我们已经解决了 Firefox 桌面版这个问题,但还没有为移动设备做同样的测试。”

有评论指出,IE统治时代的策略在Google Chrome支配的时代再现了。你觉得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7/124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