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百度熊掌号开通原创标识的好处

为什么要加入原创


其次,被百度认定为原创的内容,在收录速度、品牌曝光、原创维权等方面都享有比普通内容更高的权益。

那么,如何申请熊掌号提交原创权限呢?只有成为熊掌号原创能力号才能获得原创内容提交通道,通过原创保护通道提交的原创内容才能享有原创保护权益。此处重点:只有通过熊掌号原创保护提交的原创数据,才能享有原创保护权益!

如何让你的熊掌号摇身一变成为原创能力号呢?具体操作如下:

指数分在99以上的熊掌号,在熊掌号搜索资源平台【我的功能】下点击【添加更多】,可见【原创保护】标志。


点击【原创保护】,下滑至页面底端,可见【申请开通合作】按钮,在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百度原创声明及相关功能服务协议》的条件下,点击【申请开通合作】。

进入完善申请信息页面后,您需要一次提交10~15条近一个月内产生的原创内容,以便我们判断您是否具有原创内容的生产能力,注意每条URL用回车键隔开,不要空行。通过审核即可成为原创能力号,获得原创内容提交通道。

获得原创内容提交通道后,在熊掌号资源搜索平台左侧【我的功能】部分将出现【原创保护】,点击【原创保护】,可以展示您所获得的每日原创内容配额以及剩余配额,同时原创内容也在此提交。原创配额为独立配额,会根据原创提交数据及质量单独判断配额。

注:只有通过原创通道提交的且通过原创审核的内容,才能被判定为原创。

原创保护审核注意事项

原创申请及后续数据提交,有两处涉及原创审核,一是成为原创能力号的审核,二是提交原创内容申请原创保护的审核。有一个数据让熊掌号运营团队很惊讶,原创审核通过率目前只有20%!是原创审核太严格还是一路上雷太多?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原创内容审核时最容易被打回的原因,为大家的原创之路保驾护航。

雷区1. PC页面    危险度:1星

如果申请原创保护的页面是PC页面,且不能做到移动端自适应,则原创申请直接被打回。

雷区2. 作弊/被黑/死链    危险度:2星

如果申请原创保护的页面或其中内容存在作弊、被黑、死链等情况,则不能通过审核。所以,没有通过原创审核的熊掌号可以自查是否存在上述情况,可以整改后重新提交。

雷区3. 植入受益链接    危险度:3星

申请原创保护的页面刻意添加以推广自己的站点、吸引用户为目的且与页面内容无关的链接,均视为植入受益链接,不允许通过审核。不仅如此,百度搜索对网站发布大量含受益链接、受益联系方式的情况,也是会严厉打击的。

雷区4. 无原创时间    危险度:3星

申请原创保护的页面,在网站源代码中必须存在发布时间“pubDate”字段,代码中不存“pubDate”字段则不能通过审核。代码详情参见《百度搜索落地页时间因子规范》。

雷区5. 短文本内容    危险度:4星

针对内容型文章页面,文章字数需要大于300字。300字以下的内容不能通过审核。

文章内容不建议分页,如实在有分页情况,首页内容需大于300字,否则申请原创保护将不能通过审核。

雷区6. 采集与多家采集    危险度:4星

所谓原创,是指独立完成创作的作品。歪曲、篡改他人创作或者抄袭、剽窃他人创作而产生的作品,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他人已有的创作而产生的作品均不是原创。拿采集或者多家采集的内容申请原创保护权益一定会被识别出来,并且不会通过审核。

注意,如果多次通过原创保护通道提交采集内容将下调原创配额,情节严重将关闭原创保护权益。

雷区7. 页面质量与浏览体验    危险度:5星

重要的问题值得强调无数遍:熊掌号原创保护的对象是页面质量好、浏览体验佳的优质原创内容,70%的原创内容就是因为踩了这个大雷才没有通过审核。所以,没有通过审核的熊掌号应该首先自查页面质量与浏览体验,整改达到《熊掌号内容质量规范》及《百度移动搜索落地页体验白皮书——广告篇3.0》的要求再重新提交。

为了让你在原创保护中获得更多权益,下面提供两个锦囊:

锦囊1. 持续提交内容    重要性:3星

每一个熊掌号每日提交原创内容的配额有限,工作日持续提交大量优质原创内容可以获得配额提升的权益,否则原创配额将会下降甚至关闭。

锦囊2. 快速提交新产生的URL    重要性:5星

申请享有原创保护权益的页面及URL必须是新产生的,且提交时间必须在百度Spider抓取之前才或抓取后一小时内,才可享有原创保护权益。因此,最重要的一点,原创内容产生之后需要第一时间通过熊掌号原创保护通道提交,这样才能保证你的原创内容快速被识别并收录。

原创保护申诉渠道

你的原创权益被侵犯了,该怎么办?

熊掌号原创保护举报功能已经上线,如果一篇采集内容在百度获得原创保护权益,原创内容的所有者可在【原创保护-申诉通道】提起申诉。

原创保护的申请有两个注意事项

第一,侵权的内容必须在百度获得原创保护权益、被贴上原创标内容才可以举报;

第二,原创维权的条件是成为熊掌号原创能力号,且原创内容通过原创保护通道提交。如果你的内容的确是原创,但是没有通过原创保护通提交,被侵权是无法申请维权申诉的。因此,为了保护你的原创权益,快申请开通原创保护合作,成为熊掌号原创能力号!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07/135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