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团伙被抓,敲诈钱财手法多样

近日,山东肥城警方捣毁一个用“裸贷”手段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经查证,该团伙从去年11月到案发时,仅仅9个月的时间就非法获利3百多万元。最先向警方报案的是肥城市民刘女士。今年7月23日,一名昵称叫“借贷”的微信好友主动问她需不需要贷款。受害人刘女士:我当时手头缺钱,就和他聊贷款的事。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 涉案九名嫌犯现已被警方一锅端  他说他那边不需要抵押也不需要任何的凭证,只是按照他的要求拍摄一些照片和视频就可以借钱,然后他反复给我灌输网络裸贷的思想。由于刘女士急着用钱,也没多想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用手机分别拍了几张裸体照片和两段视频,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受害人刘女士:他收了之后同意借给贷款,然后让我下载一个叫“今借到”的软件,通过这个软件,我们生成了一个借贷协议,都确认之后,他分两次把钱转给我,总共借了4000块钱。

两人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期为7天,利率24%。然而,让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对方向她放款时,利率竟成了40%,当时就扣掉1600元做为利息,刘女士到手的钱只有2400元。并且没过几天,对方就催刘女士还款,并威胁称,如果不还款,就把先前发过去的视频和照片发给她的父母和同学。这时,刘女士意识到自己掉入“裸贷”的陷阱,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这时,刘女士意识到自己掉入“裸贷”的陷阱,于是向警方报了案。犯罪团伙公司化运作 受害者达200余人

接到报案后,肥城警方专案组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调查发现,犯罪团伙头目为王某峰,作案的窝点在江西抚州等地,全国受害者多达2百多人。

专案组侦查发现,去年11月,王某峰与几名同为“90后”的老乡合伙在抚州成立了借贷公司,按照各自出资的比例占有股份。为了逃避打击,犯罪团伙还先后在鹰潭、南昌设立了作案窝点。

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王军:

平时由团伙成员在网上寻找需要贷款的人员,贷款到期后就以各种非法的方式向被害人敲诈勒索钱财,以此作为公司唯一的收入来源。

犯罪手段多样

备份通讯录 恶意P图敲诈勒索

犯罪团伙在网上放贷时,不仅让受害人提供过自己的裸照,还要通过相关软件提供备份的手机通讯录,以便他们敲诈受害人时向其亲友发送裸照。

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赵增涛:

对于没提供过本人的裸照和裸体视频的被害人,嫌疑人会通过网上下载一些淫秽图片,与被害人自己的照片进行合成,P图之后向被害人威胁向其本人及家属发送这类照片进行敲诈勒索。

电话“轰炸”、邮寄丧葬品逼迫受害人

对于少数的男性受害人,犯罪团伙则通过其他方式逼其就范,敲诈钱财。

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赵增涛:

一个是通过“呼死你”这种软件,对其本人及其提供的联系人手机号进行不间断电话轰炸。再一个就是通过淘宝购买丧葬物品,截图之后给被害人发过去,并向其邮寄这种丧葬物品进行敲诈勒索。

在归还本金和高额利息的同时,如逾期,犯罪团伙还要求受害人每天缴纳本金5%到10%所谓的逾期费。为掩盖他们放高利贷的违法事实,犯罪团伙还将高息统称为“手续费”。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破工作,9月中旬,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团伙作案窝点、人员架构和活动轨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抚州等地统一开展了收网行动,将以王某峰为首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查获作案电脑16台、手机28部及其他涉物品一批。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0/136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