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手开淘宝店最常犯的错误,你中了几条?

淘宝每年双十一都有会有超高的销售额,而且每年都会有一次刷新。这样的一个销售额吸引了大批卖家涌入,淘宝卖家与卖家之间的竞争也就越来越激烈。

新手开个淘宝店,没方法没门道,迈不开第一步;

苦撑着淘宝店,没流量,没转化,心灰意冷;

狠狠心开个直通车吧,路虎都烧没了也没啥效果;

很多卖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往往在开店初期有的甚至还没有渡过新店开张三个月的流量扶持期,因为还没有来得及摸清楚这些规则和规律就已经触犯了红线。所以想要更好地存活下来,就一定要了解淘宝的一些规则。

下面小编就指出新手在开店之初最容易犯的几点错误:

1、总是不断的去优化编辑宝贝

这是很多的新手卖家非常容易犯的错误,只要发现自己的订单或者流量出问题了,就开始怀疑是不是淘宝出现了问题,有的甚至怀疑人生。那怎么办呢?改!于是,重新编辑宝贝的标题、首图、详情页等等。当然了,这之前肯定要请教各种大神了。

但是结果怎么样呢?结果就是,不但没有效果,在很多时候,反而是反作用,原本有的一点点的搜索权重都没了。一定要注意,你的每一次优化行为都有可能意味着搜索引擎对你宝贝的重新收录,有时候你的过大的改动或者不恰当的改动,甚至都可能让你降权。当然,不是说宝贝上新后就不能优化了,但是你一定要找到问题的根源再去优化,比如说没有流量,那么你就必须考虑是展现问题还是点击问题,标题关键词是给你带来展现的,而首图是给你带来点击的,而这些东西都需要你通过数据去进行判断。

2、一股脑的上新或者没有计划的上新

搜索引擎给新品的扶植,很多时候是通过下架时间来实现的。所以,对于刚开的店铺来讲,什么基础都还没有,优化下架时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另外,这里面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的上新规划。大多数新手刚开店的时候,是没有规划的,就把自己能上新的宝贝,一股脑的全都上去了,这样一方面,产品太多,你很难有精力照顾到全部的商品,大量商品滞销,导致滞销率太高淘宝会给你判定降低你的店铺权重。

另一方面,你一次性的把商品都上完了,后续再上新就比较困难了。这样会让搜索引擎认为你不活跃,这样就不愿意给你扶植了。

3、有流量就=有权重

很多卖家认为有流量就会有权重,所以就会花钱去买流量,包月,每个月多少钱,然后对方给你多少流量。这样的方式不仅仅不会给你的店铺带来权重,反而对你的店铺有很大的伤害,这种流量是用软件刷出来的,访问路径都是一个来源,所以对你的宝贝没有任何权重。你要知道有流量之前是需要有展现,你的宝贝连展现都没有哪里来的流量呢?

4、只要把信誉搞上去就能赚钱了

信誉虽然对店铺有一定的影响,但目前淘宝主要的扶持目标是1星到5钻的小卖家,信誉越高的,扶持力度就越小。再加上现在信誉对淘宝搜索的排名影响已经减小了,以至于你在淘宝搜索时基本上看不到金冠卖家了。别再砸钱刷信誉了,还是多花点时间做好推广吧。

5、刷单=销量高

刷单确实是迅速提高排名的好方法。听说某某人刷了多少单刷出爆款,所以很多小卖家迷上刷单,就疯狂的找朋友或者平台刷单。幻想着刷到一定销量后真实买的人就很多了。但是发现排名越刷越靠后,越刷店铺的流量越少,告诉你这个时候你的宝贝已经被潜规则,实际上你的宝贝现在已经进入了危险期。

总结: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淘宝还是小微创业者的首选,相对难度低、投入小、门槛低。做淘宝没有捷径,最重要的是专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可以找个专业的培训机构一步一步来学习还是不错的!祝各位掌柜早日大卖!!!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37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