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手淘改版后权重和流量有什么变动

2018年9月以后的淘宝,手淘新版以后的变化。大早上,跑了个步,吃了个早餐,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习惯地登录店铺,然后发现,流!量!跌!了!

生活哪能没有点浮沉,跌是不可怕的,而可怕的是,居然掉了四分之一!这不禁引起了我深深的恐惧,我决定找找原因!

认真地,严谨地,一丝不苟地,左翻右翻着生意参谋!发现,自己精心谋划的内容运营,无线手淘首页这个版块,遭遇了滑铁卢!

1、对于刷单来说

变严格,以往可能地推和老客户回购还算是安全,但现在也一样。地推他们现在要先线下审号(看淘气值,最近购买了多少订单),再进行线上审核号(有一些软件和工具箱可以查到账号的一些降权信息等)。老客户回购的话一个月内次数不能太多,除非你是消耗类比如食品类等回购率比较高的,那你就得计算自己平时的回购率来把控了。

那不管现在刷单的人怎么操作,无非就是把号审核的更严,把浏览时间和轨迹做的更长更真,但其实淘宝他要查你的话,都能查的出来,所以要控制好整个店的虚假比例才是最安全的,一般不超30%。

2、第三方引流权重变化

以前一直说淘客没权重了,淘客没法做了,但其实发现现在很多大商家还是在找淘客冲销量,淘客还是很赚钱,那是临近双11了嘛,淘宝需要第三方大量引流,所以还是会养淘客,但是淘客权重依旧是不好。更好的第三方引流当然是直播,微博,抖音等新途径,权重会更高点。

3、淘宝流量分配变化

搜索流量都比往年要少了,一方面是因为系统的千人千面更精准了,平时我们去买一个东西,可能要搜索很多次很多词,那么搜索流量自然高了,而现在可能你搜过一两次,系统就能给你推荐出你喜欢的产品,所以搜索变少并不是需求变少了,也不是淘宝用户数变少了,更多的只是大家搜索的次数少了。

首页流量变大,比如猜你喜欢变成了手淘第二屏,等于就是淘宝把免费流量变大了,搜索弱化了,首页的刷单玩法(必须要有老客户或者精准客户圈养,比较难操作,这里就不说了),下面会有首页的最常见的直通车定向玩法。

淘宝的流量分配变化,其实也就要求了我们店铺的人群要精准,定位要精准,图片风格保持一致,这样子系统才能把你的产品推荐到对的人身上,也只有把你的产品推荐到了对的人身上,你才能获得更好的首页流量点击转化反馈,系统也才会给你更多的首页流量。

4、拉搜索门槛难度加大

以往你可能玩黑搜,递增刷个几百单,或者直通车猛砸亲,递增到几万一天,差不多一周后你的流量就能猛涨了!但是现在不行了,搜索的周期变长了,权重更新点变长,你可能需要几周,甚至一个月的数据稳稳递增上去,搜索才能起来才能稳定。

等于就是做搜索的成本更加加大,资金需求更大,对产品好坏的考核周期也就更长,也就更能辨别你的产品,你的图文是否真的是好的。你无法再靠短期人工干预来爆搜索了,这就对产品的优势和图文的要求也就更高了。

所以现在别人递增刷单,都得配合直通车,直通车也必须开精准人群,精准流量,这目的就是为了把递增周期给稳住。

5、生意参谋改版

页面功能变化,数据值变化,价格变贵,不过目前还能点击回到旧版,包括里面的指数还能用公式换算,所以以后再细谈。它无非就是不再让你看到行业同行的具体数据,将具体的数据量变成了指数量,同时也开放了更多入口的数据功能。

现在的这个新版,我相信肯定不会是最后一版,这和我们隔壁邻居二狗子一样,他最近又恋爱了,据我计算这是他第七个女朋友了,我猜他后面还得换!所以,淘宝后面肯定也是要不断的更新和调整的,我们得跟上。除了“傻傻的坚持”做淘宝,我们还要去了解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市场,做好活动运营,客户维护,产品挖掘。虽然内容运营被新版弱化了一些,但是我们还是得坚持,该开的车还是得开,该干什么的还是得干,做好数据总结,投入产出比的计算!

看到自己的流量或者别人的流量下滑了,别“哀之而不鉴之”。在“猜你喜欢”成为首页大头的时候,要多去思考一下自己怎样才能更多出现在被喜欢的行列。另外,成交的大头一如既往的属于“搜索”,怎么做好搜索的权重,也得好好去努力一下!

别人问我,道理我都懂呀,但是具体怎么做呢?我只能说,我也在思考中,反正跟上变化就对了!

好了,不扯了,公司团建活动,要走了,大家想要交流的记得留言互动哦,针对这一次的无线手淘的改变,咱们一起探讨一下,这算是抛砖引玉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0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