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利用直通车打造一个最好的单品爆款

最近双十一在即,相信大家都挺忙吧,下面我简单说一下直通车的各个维度跟操作。每个人对车的看法都不同,主要还是要看你本身对车的理解怎样,下面进入正题吧。

做任何一个单品,都离不开3大核心率指标,点击率,转化率,收藏加购率。也就是要解决视觉,解决产品本身的竞争力!

一、找准切入点

什么时候操作一款新品,是有很大的讲究的。一般应季产品,肯定需要提前操作的。提前操作的难度就非常大,前面基本上都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计划。就是赶在旺季之前,提前占好坑位,等待旺季爆发!旺季前夕,也是暗潮涌动,竞争非常激烈。

二、优化率指标

率指标,是说烂了的核心。点击率,转化率,收藏加购。在优化的过程是:测试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优化数据。测试数据,在新品期间,没有流量的情况下,必定少不了拿钱去买流量。所以,资金预算,这是需要持续投入的。有了数据我们需要采集,进行分析。分析原因所在,才能对症下药进行优化。

我们在操作这个单品的时候。进行了以下工作。

1、测款。当时是24款产品。关于测款方法我就不多说了,一般还是直通车测款。这里我说下,关于是用批量测款好,还是多计划,分主图测试。其实都差不多。我建议是测款还是多花钱,因为数据大,判断才更加准确。这个钱最好不要省,测款多跑数据。

2、确定了主推款,就是做详情页,详情视频,测图的工作了。当时,我们拍了3次照,拍照就花了1.5万。因为这个类目,对图片要求蛮高的,需要体现出“质感”。

3、测图,测图也是需要在好的原图的基础上来的。这个产品不是标品。所以,好的原图,对点击率的影响是很大的。也是尝试了很多,拍了好几次。测图,当然就是直通车跑数据了。测图的经验,就是大词测图更好。还是得体量够,判断才足够准确。最好多测几天。排除数据的偶然因素。因为我们对点击率的要求很高。测图,前后花了1.6万元左右。最终测出一张好图。这里有个题外话,因为我也是对这个类目的经验不丰富,所以第一次做一个类目,多花了钱,但是,下一次你做这个类目产品,有了经验,就会变成省钱。我们做事情就是这样,积累经验可以少走弯路,省钱,提高效率。

4、详情页,当时是出了详情的制作流程,排版给美工。修改了2次。最后出来的效果不错。

我操作这么多店铺,一直都是遵循“先做内功,再引流”的原则。做好内功细节,打好地基,才能走的更高更远,才能跑的更快。做新品的节奏,一般我是在测图的的过程,同时进行基础的完善。这里要注意的就是,不能让假数据进入直通车,要让直通车完全是真实数据,这样我们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做基础,就是基础的销量,评价,晒图这些工作。说起来简单,合作了那么多上家,其实还是有很多难处。特别是配合度不高的上家,让出评价,晒图,10来天了没影儿。这是很痛苦的,做不好,到时自己还要背锅。

新品期的节奏还是很重要的,越早的爆发,肯定更具备爆炸力。

这里我就要说资源的重要性了。一般我们做基础,肯定还是补单的吧。当然,这个基础做多少。跟预算有关。一般做基础的时候,严格的可以同时考虑权重。如果不严格,也可以不去考虑权重,目的就是做基础的销量,精品的评价内容。也可以通过淘客,活动这样的方式来做一波基础。

三、选择合适的打法:性价比、把控度、爆发力

我们操作爆款的方式有很多,每个操盘手的擅长领域也有所不同。都可以,补单也好,直通车也好,钻展也好。都是OK的。我们这个类目,走直通车搜索的性价比是不高的,因为PPC太TM贵了。而且没到季节的产品,开车很吃力。因为数据的稳定性不好。(主要是转化跟不上)。

所以,我们主要还是用的补单手法。说到补单,其实这是个技术活儿。好多人在问,我补了这么多没啥效果。你的方法真的对了吗?其实不管补单也好,直通车也好。走搜索的基础原理是差不多的。如何去分配词,词的比例,增幅比例都是有讲究的。简单说,是率指标+量指标的综合结果,才能起到爆发效果。

有活动资源的,可以长期叠加活动。很多商家是这样的打法的。活动安全,每次积累的销量快准狠,效率高。但是活动一方面要考虑你能否有资源上,另一方面,活动基本上不要去考虑赚钱了,能保本就很不错了。前期把利润看的太高,必定会限制量的爆发。这些心理的小算盘都得想清楚才行的。

现在我们这个单品爆发力还是很强。但是现在属于分水岭转折。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其实是首页流量的爆发,因为我们这个品,谁能提前爆发首页,稳住首页,旺季来临。这个差距是没有办法追赶的。

四、如何狙击竞品

1、率指标压制:也就是点击率,收藏加购,转化这些率指标上的压制。当然,说起来简单的几个率指标,要付出多少心血去优化。做过的老铁都知道的;

2、量指标压制:说到这个量,很多类目都是前面的甩后面的几十条街。这和实力,投入,资源等等因素挂钩的。我们开店,当然也要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要有当第一的实力,才能定当第一的目标。

3、分析竞品:节点、效果、率指标、量指标。都是我们要做的。也可以从竞品做的事情,分析它的效果,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操作方向。这里就是比较复杂的块面,暂时不愿意说出来。简单说就是找出规律经验,拿来参考使用。我们离不开对入口的剖析,对率指标的剖析。这就是个优胜劣汰制度了,如何从数据上赶超对手。如何执行,落实。

4、淘宝的基础原理是扶持优质宝贝。所以,如何变得比对手优质,这就是核心。综合上面2大核心,率指标压制+量指标压制!

关于首页的一些见解

1、产品真实的率指标优秀是不变的核心。我们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拍照,测款,测图,解决率指标。这是确保后面的所有操作有更好的效果。有的人,开始就失败了。

2、搜索也好,首页也好。能够爆发,还是几个核心率指标,点击率,收藏加购率,转化率。也是就(产品为王,好产品,这些数据就好)

3、直通车定向和搜索一样,存在PPC的临界值。

下面的总结几点我的经验:

1、所谓的权重(流量扶持),本质给更多的展现量。自然搜索也好,直通车开搜索也好,直通车定向也好。通过率指标的优秀来让系统判定你为优质宝贝,值得扶持,给你更多的展现量。所以,我们做递增趋势其实也是合情合理的,给你更多的展现量,你车费消耗得更快了,自然跟着加车费是没错的。

2、好的计划表现:PPC应该是递减的,转化率,收藏加购在稳定或者增长趋势,展现量程爆发上升趋势。

3、权重来自于什么:很多朋友说过了,直通车前期看点击率,后期看转化率。我说的更大一些,就是率指标+量指标的优秀。有的朋友操作,发现率指标很优秀,很稳定,但是还没有爆发,这时我们优先考虑的肯定是量指标是否足够。用过和竞品的比较对比,就很容易发现体量上的差距。这时候我们无脑放大体量就可以了。

尽可能的自己去理解上面的细节,多去理解多去实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1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