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2018年直通车常见问题分析解答

2018年直通车常见问题解答 ,关于直通车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问:老哥,请教个问题啊,低出价,高时间折扣;和高出价,时间不折扣,有区别吗?例如:移动端出价0.5元,然后把时间折扣调到200%,最终点击价可能是1元。另一种方式,移动端直接出价1元,时间折扣100%。这两种方式有啥区别,权重一样吗,哪种方式好。还一个类似问题,pc端默认出价0.2元,移动端用折扣的方式,400%,最终点击价是0.8元。另一种方式,移动端直接出价0.8元。这两种方式有区别吗,哪种方式好啊?

答:没有区别,在我门点击调整出价的时候,这个出价框的最上侧有一个当前实际出价,这个出价才是你真正的出价。至于移动端的折扣,是没有什么用的,这个功能在之前是因为没有单独的无线端出价才用,现在都是分开的,单独去调整。

问:关于竞品分析:主要分析它的那些指数呢,然后分析过后对我们有什么用处?

答:重点就这几个数据,关键指标和趋势以及对比,分析现状走势等等,然后通过这些对比像流量,交易,搜索人气等等这些来看你与他们的差距或者也给你下一步的新品和活动做一个指引方向,还有活动前的预售情况。然后跟踪对手的流量来源,做到知己知彼。主要分析的这些数据,指数,其实主要就是上面说的流量,交易,搜索人气,商品的收藏加购

问:老大,现在想上新一款钱包,照片详情都是找人新作的,前期是直接开车定位人群呢还是先店铺优惠券走一圈淘客,走淘客的话会不会标签乱掉?上架前期先把店铺层级刷到3可以不,是老店新开,还有直通车测款是在宝贝链接上测试还是 随便找个账号随便上传测试?

答:对人群标签肯定多多少少会有一定影响,不过肯定还是先有一些基础销量和评价后期好做一些。测款肯定是只能在你的账户里去测款的。

问:老师你好,在同样的日限额,能获取更多的展现的情况下,如何去稳定点击率,如何优化投产,如何做个好的图?

答:做个好图需要多去测试的,这个并不是说自我感觉,稳住点击率需要很多方面配合,图、关键词、人群、匹配方式。产出比顾名思义有投入有产出,投入看你PPC和流量精准度,产出看你转化率,宝贝本身转化率。 这个问题说实话有点发泛了,只能笼统的说一下。

问:宝贝之前烧车一直是轮播的 看到文章之后改成优选 说是权重可以增加 但是昨天改过之后感觉收藏加购略微有所降低 下面是应该改回轮播还是一直优选?

答:应当及时你改为优选你也需要看流量分配在哪个主图上,然后看是否是受主图影响,优选的话应该一般系统会把流量分配到权重高的图上。

问:那我想问下 点击率稳定 在行业平均 点击量不断增长 权重会增长吗,还是会掉?

答:行业平均点击率这个数值是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看的到的,只能看到类目的平均点击率,而且是无线端和PC端一起的,或者是单个词可以分别看PC和无线点击率,如果点击量不断增长,点击率还行,那么权重会慢慢增长。

问:我想问一下,店铺每天就一两单,可从哪些方面入手提升点流量和订单。

答:不知道您有没有做付费引流,因为毕竟淘宝现在不是一个免费的平台,你不付费他给你少流量也是正常的。建议可以尝试做下直通车,应该可以说是最直接有效的引流。另外也可以试一试淘宝客,上一些活动和第三方。

问:新店铺起手做该怎么合理控制费用啊?前期直通车测款的费用大概多少才合适呢?

答:这要看你是什么类目,以及现在的基础如何了,如果基础不好,花费的时间肯定要长一点了。测款的话也没必要花费很多,非标品的话人群就可以了。标品的话也无需卡高位置去测款,有一定流量就可以。

问:大神,我一个宝贝,自然转化5到10个点,直通车点击率一直做不上了,是不是抬高价格就可以了?

答:点击率上不去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标品的话,那也和你的位置有关系,标品是位置越靠前点击率越高。点击率主要影响就是图,人群,关键词,匹配方式。

问:我是这样开车的行业出价大概1左右,我出价1.5人群溢价150%,开了地区限制,某些关键词没有展现量才10多个,这几个关键词本身的展现量几万到5000左右,现在我应该怎么办呢?

答:出价多少,根据类目根据行业当然也要参考我门的质量得分的多少。还要考虑我门的类目是否是标品类目,比如说5000多展现的词,这种并不大,没有展现也是很正常的。在流量解析里面可以看见这个词的展现占比。

问:大神问下优化主图方面的问题,改好的图怎么放上去不会影响权重,还有详情页优化的?

答:现在很多店铺是可以通过本地上传的,如果你不能上传注意看创意栏那里有提示怎么开通的。详情是怎么放都会影响权重,所以说更换详情最好一次性全更换,如果多次分批去更改的话,会多次影响的。

问:您好,直通车系统推荐出价比我出的价格低是怎么回事?

答:你指的系统添加出价是不是指的是添加关键词时候给的价格,如果是的话那个只是行业的均价,和真正的出价没关系,真正的出价是受你自己店铺质量得分的关系。

问:标品质量分上10分了,如何降低PPC?如何加大展现?

答:十分之后还是有权重高低的存在,想调低PPC就按照词的位置去调。展现如果你卡到首条,没有人群的话,那么当前就是最大的展现了。

问:请问大神,女装类目,目前这款点击率只相当于平均1.2倍,收藏+加购一起有10%,客单价80左右,30利润,这款能不能做?即使不能做,也请问一下主流量词点击均价1.1左右,这款一般能把ppc降到多少?问一般及格水平的车手,不是问高手水平。

答:PPC的高低一般取决于账户权重、点击率以及你想获得流量的大小,因为女装不算标品,所以并不是都做卡位处理。现在这款这款收藏和加购不算太高,点击率也不高,当然有的时候测试不准正常的。

问:人群溢价多少合适,标品类目,低出价高溢价是不是对直通车或者自然搜索有坏的影响呢?

答:标品建议直接卡位就可以了,标品类目流量本身就不大,人群在标品的作用下会弱化很多。低出价高溢价其实对自然搜索没有什么坏影响,相反的如果人群是对的,会更利于产品打标。

问:现直通车玩法低出高溢可以吗(溢价300)?我这么玩过点击率在行业2倍以上PPC降的是很快但是它是有瓶颈的到后面怎么降都降不下去了,还有高点击地域时段的限制是不是卡住了大量展现,导致展现和点击没有质的提升,这几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答:低出价高溢价可以,溢价不一定到300,成比例就可以了。用溢价去做的话本身可能就会导致PPC稍微偏高一点,这样的话一般都是非标品类目,用时间折扣往下托托PPC就会少一点。低出价高溢价本身就是限制了一部分的展现,这样才能把我门的宝贝展现给精准人群去看。

问:我想问一下您定向推广问题,定向推广里面的关键词的作用是什么,定向推广我投放位置是在手机消息中心和手淘首页,那已经是首页了还输入关键词是什么含义,如果输入关键词那应该算是从下拉框输入关键词到搜索展示位置了呀,应该不算是首页展示位置了呀!那这个关键词在定向推广里面扮演的角色是什么,还有为什么别人定向推广里面有很多的关键词,我的只有2个词。怎么来增加更多的定向推广里面的关键词,还有一个定向推广调价问题,为什么我总调不到能获得展现的出价和溢价,这很忧伤,我该怎样可以做到自己出价和溢价能获得展现,然后再来优化创意和展示图片获得点击呢!

答:首先定向推广是不能选择只投放在什么位置,可以在某个位置增加展现的机会,您所投放的地方是首页但并不是一直在投放。系统会根据出价以及权重选择您能有多少展示机会。定向里面给出的关键词,是系统根据宝贝综合给出的,直通车里面有解释可以自己看一下。还有要注意一点,无线端的展现对图有要求。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1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