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代运营详解手淘首页流量原理

最近这几天去北京参加了一个在线教育的会议,感受颇多,看到一个个同行对在线教育都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激情,也瞬间激发了我再一次的斗志,其实有的时候人真的需要激励,需要正能量。正如我们淘宝卖家一样,你身边如果接触的都是一些负能力的人,整天抱怨淘宝不好做、没流量、没销量、赚不到钱等,那你可能就对你现在的电商事业失去信心了,但相反,如果你身边接触的都是高手、都是年销百万千万的人,你还好意思一年就卖那么点吗,你自己的斗志自然而然就被激发了。

还记得你店铺的精品橱窗推荐吗,去年淘宝推出了精品橱窗,据小二说哈,设置精品橱窗后商品的搜索曝光率平均可+30% 搜索引导浏览次数平均+15% 搜索引导成交金额平均+8%,不知道你之前有设置吗,不过精品橱窗不是每个卖家都有的,目前只有企业店铺、金牌卖家、中国质造、还有符合上周的成交额指标才会奖励一定的精品橱窗位。

如果你有,一定要用上,这两天淘宝对精品橱窗的商品又增加了流量入口,那就是手淘首页的有好货位置,要求是白底图哈,下面是官方规则,仔细看看哈,一定要用上,现在是测试期一般用的人少,流量效果会很好,别到时候大家都用了你再用,那效果就不大了,另外,这次看了我这篇文章的,到时候流量大增别忘了给我在微信发红包,听见没?

给大家说过很多次,现在每个买家打开手机淘宝,所展示的产品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淘宝的千人千面,(1)“优先推荐买家最喜欢的宝贝”(2)“和最符合买家需求的宝贝”。我们必须理解透彻淘宝永远不变的原则。

一、权重

我们再根据当下情况换一种表达方式:(1)“优先推荐买家兴趣标签权重最大”。(2)“和买家属性标签权重最大的宝贝”。因为玩手淘首页就是小池塘抓鱼逻辑,更立体。所以焦点要落到你宝贝本身上面了,你的宝贝标签适合哪一类人群,淘宝就会把你的宝贝展现给哪一类人群。

二、流量推荐

淘宝不清楚你的宝贝属于那类人群,但淘宝会粗略的推荐一波流量给你,点击率、转化率等相关指标都会很差,但是会判断出你是那类人群喜欢的,就会把你的宝贝推荐给符合你的人群,这样淘宝的流量价值就会高。

三、标签

然后淘宝就会针对性的推荐一波符合你店铺标签的流量过来,如果发现你真的是这类人群喜欢购买的,而且你的转化率,成交,加够都要比别的店铺好,这样你的宝贝标签得到淘宝的认可了。

四、精准推荐

最后淘宝就会逐步推荐海量的符合你店铺标签的流量过来,如果发现推荐过来的这些流量转化这些都很好的话,那淘宝还会偶尔推荐一波和你店铺标签有点相关的流量过来试试,如果不喜欢就会减少,如果喜欢又会增加,所以流量会忽高忽低;但是大家不要怕,做好我们的详情主图,店铺内功就好了。

五、稳定流量

还有就是告诉大家流量也是分为很多品种的,淘宝会自动分析筛选,最终得出你是符合哪些人群喜欢的产品,或者你是属于那类人群的店铺的,所以手淘流量会从峰值上回落到一个固定值,并且一直稳定,除非会有另外一个店铺比你做的更好才会替代你。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4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