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获取淘宝手淘首页流量,先要做好这几点!

在我们淘宝运营过程中,权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很大部分精力都是为了提高店铺和宝贝权重,目的是什么?简单来说不管是自然搜索还是直通车推广等,权重高就意味着,就可以相对在众多的宝贝中,优先被展示出来,进而可以有更多的访客可以光顾我们店铺。

大家知道手淘首页的流量入口有很多:有好货;必买清单;生活研究所;每日好店;猜你喜欢等等。其中猜你喜欢是我们最可以通过努力运营去争取到的重要流量。

那么手淘猜你喜欢流量,怎样运营才能更容易获取呢?除了我们通常所说的主图要求:淘宝第五张主图是白底图和天猫第二张主图是白底图有优先的机会;直通车精准人群可以获得很大的帮助等以外。我们今天主要是讲有利于上手淘首页的权重因素。

我们先来看一下从买家角度上有哪些有利于让系统更青睐于你。

1、买家近期浏览过和你店铺类似的宝贝,并且价格越相近,则有利于展现你的宝贝。

2、标题中关键词越精准越利于你宝贝的展现在需求买家面前。

3、主图详情所体现的宝贝属性风格越相近越利于被系统抓取。

4、好评及好的晒图给你优先展现加分。

5、买家收藏加购过你店铺宝贝的有利于被系统抓取。

6、宝贝浏览深度越高越利于被系统抓取。

7、有过成交的更有利于优先被推荐。

那么搞懂了这些,我们还要清楚,店铺近期没有发生大的违规是前提,很简单,你犯了错误,还指望平台能给你优先展示是不现实的。当然如果确实不小心有过违规行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近期没有再发生,经营良好,还是有机会的。

那么手淘首页的流量如何才能获取呢?以下权重因素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一、类目属性标题相关性权重

1、最优类目

我们可以在发布的时候选择最优的一个类目,这一点我们可以参考发布时候的系统的最优推荐,也可以看一下排名靠前的竞争对手所处类目。

2、最优属性

统计关键词排名首页的竞争对手宝贝发布属性情况,不要怕麻烦,用EXCEL表去统计,优先出现属性次数最多的,结合自己的宝贝,去选择,这里强调一点,必须是真实的属性,不能因为某个属性好,你本身没有这个属性,非要用,这样是不行。

3、标题关键词精准

应该说标题写作中选词方式有很多,但最有科学的一定是有数据支持的,建议大家用生意参谋搜索词查询,普通版就行。这方面很多人写,也就不啰嗦了。

二、店铺动销率权重

理论上淘宝上发布10个以上的宝贝才计算动销权重,也就意味着虽然你不足10个宝贝可以卖,但相对竞争对手在权重上吃亏。动销率很好理解,宝贝是有成交的,与其相对的是滞销,建议30天内没有销量的宝贝,而且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果断删除。如果是自身运营技巧问题,可以重新优化,当新宝贝做,删除上新链接也是可以的。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是有新品标的类目,还可以重新获取新品标,得到前期的扶植。优化内容可以是全面的,包括:标题优化,价格调整,主图,详情等。

有销量的宝贝占比全部宝贝的动销一定是越大越好!否则会影响你店铺整体权重。道理很简单,这代表你的宝贝不能很好的产生价值,你对店铺经营不如其他竞争对手更用心。为什么要给你更多的重视呢?

三、DSR动态评分

应该说淘宝越来越重视店铺的综合实力的权重比例,而DSR就是衡量你店铺产品本身,服务,物流的综合实力的指标,这个卖家们应该再熟悉不过了,所以务必维护好你的DSR评分,不要让他周期内持续下降,甚至飘绿!这也是运营人员日常需要监控的数据之一。

四、店铺30天内服务情况

1、近30天售后率 指卖家在近30天退款成功的笔数(包含售后成立)占近30天支付宝成交笔数的比率;

2、近30天纠纷率 淘宝介入处理且判为卖家责任的退款;

3、近30天处罚数 近30天被处罚总次数;

其中包括:因出售假冒商品被处罚,因虚假交易被处罚,因违背承诺被处罚,因描述不符被处罚,因恶意骚扰被处罚。卖家们对这几个指标都要非常的重视,不违规的同时要把可以控制的的售后纠纷减少到最低。

五、好评率指标

这个指标不多说,其实就是各方面让买家觉得你花了心思,做的到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六、老客户相关指标

熟悉“金牌卖家”的商家应该不陌生,加入金牌卖家的好处是:1、橱窗位奖励;2、标识展示;3、活动优先等;在这里很多聪明的卖家应该都发现了,关键词排名很多靠前展示的除了天猫商家以外就是金牌卖家了。建议可以向这个目标努力。

这里有个“买家喜爱度”是指:周期内买家访问人数,老买家回访率,重复购买率,买家推荐率等的考核。由此卖家们要重视老客户的维护营销,回购分享这两个方面,因为老客户这方面的权重是非常高的。

七、收藏加购及用户停留时间

要知道这三个指标直接反应你宝贝及店铺的人气,尤其新品期这方面的周期数量对你后期的扶植力度大小有很高的权重加分。所以选品本身及装修活动营销图片等优化方面一定要下足功夫。

八、宝贝销量权重

这个不多讲,你流量利用率越高,销量越高越证明你宝贝受欢迎,你在竞争中是有优势的,系统就越容易给你更多的流量扶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2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