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手机淘宝搜索标签词是怎么产生的?怎样选择标签词?

淘宝卖家都希望在做推广时能够实现精准推广,因为现在推广费用越来越多,精准推广能够实现流量价值的最大化。淘宝的千人千面会给搜索过的人群打上不同的标签,一般标签词是根据这个类目系统推荐,反映了每个客户的购物习惯。卖家怎样做好标签词让店铺在标签词下面也有一个好的排名呢?

马上双十一了,今年会出什么样的业绩,大家很难评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比去年会更多,那么在这么纷争的店铺中,我们的商品怎么才能脱颖而出,让消费者看到呢?

面对越来越多的推广费用,越来越走低的推广效果,很多商家都把重点放在了搜索上,而千人千面的搜索是个什么道理,怎么以前的搜索主词做的越来越多,而宝贝展现越来越少。消费者都去哪了?

PC端的搜索千人和手机端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手机淘宝更加重视千人千面呢?这篇文章,就为大家揭开手机淘宝搜索千人千面的方式和玩法。不管是新开的商家,还是原来的大牌,都有机会让客户看到,带来更多的流量。

我们先来看看手机淘宝千人千面是怎么个原理:以前我们搜索一个产品,比如:羽绒服,那么展现的将是羽绒服这个主关键词的宝贝,所展现的宝贝的标题主词权重必须是羽绒服这个词,而这个词的相关词也最多展现在下拉栏上推荐,而现在除了这些词,还有了标签词。

手机淘宝千人千面是什么?个性化推荐算法的运作模式是什么 如何强化店铺的个性化标签?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个人可以说没有什么隐私可言。淘宝的千人千面玩法正是基于强大的数据库能够根据你浏览过的痕迹把你需要的单品优先展示,对于店铺来讲就是怎么让自家宝贝展示到潜在的消费者面前呢?针对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淘宝会对产品打上标签。如何利用标签吸引更多精准免费个性化推荐流量?

如何搞定淘宝个性化搜索人群标签?如何才能做好搜索标签?产品的人群定位怎么做?

淘宝个性化搜索人群标签的重点就是给淘宝用户购买旅途体验最好的效果,也是给卖家产品提升了高转化。假设淘宝本身就是一个大游戏,游戏要设置关卡,既然有了关卡那么就要设置一个局来铺面。当我们去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寻找一个核心点去破这个局,只要我们把淘宝个性化搜索人群标签这个局给破了,那么我们接下来想做的事情就非常容易了。

可以看到我们以前常规的搜索,会出现蓝色的关键词,而这些往往是我们一个产品标题组合的关键。这里可以带来大量的流量,而现在我们标注的红色的框框里面的这些标签词加注之后,消费者可以通过点击后面的标签词,直接进入他们细分的选择,这样,每个客户根据标签的不同,就能找到自己比较精准的产品了。

可以看到这些标签分为:产品的品牌、产品的特点、产品属性、产品材质,以及一些风格和效果等。我们来看看这个原理怎么实现:

当我们搜索轮椅,看到了主关键词和下拉关键词和标签词,现在我们点击一个进去:搜索轮椅。点击轮椅折叠这个下拉词的钢管,进入:

我们可以看到,搜索出来的产品标题都是带有钢管这个词的,那么同样搜索轮椅,点击:轮椅折叠轻便。

可以看到这个排名就不一样了,同样带有,轮椅折叠这个词,也有“轻便”这个词,但是和刚才搜索的排列就完全不一样。从这些我们可以看出,不管你前面主词选择有多么相同,当你后面的标签词不同时候,消费者进入搜索排位看到的也是不一样的,这就说明,当标签词不一样时候,你的主词排名做的再好,你的排序依然有变化,那么店铺所带来的搜索流量也会不同。

那么,我们怎么能做好这些主关键词情况写,又能做好标签词,让我们的店铺在标签词下面也有一个好的排位,也有一个好的流量呢?这里,我们就要根据标签词的原理,来让我们的宝贝和标签词结合起来。

标签词是怎么产生?一般标签词是根据这个类目系统推荐,消费者的搜索习惯,成交达成的习惯,以及产品的属性,产品的参数,材质等形成的。所以,一个产品要想做到和一次贴合,必须从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产品的标题,以前我们的标题为了省略一些字符,是不带品牌,现在为了推荐品牌,建议大家都重点标出,并且这个品牌,是整个淘宝搜索,所以你的品牌被搜索,点击转化越高,越容易被推荐,可以看到品牌词的标签排序是最高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品牌词,这个品牌所有分销的搜索也算上,所以你的品牌要是有足够的分销也是很有机会的。

第二:产品的基本属性词:就是你的产品材料等,比如,刚才轮椅中的钢管,衣服中的纯棉等,一是产品的标题中有这些词,二就是你的产品参数中也要有这样的描述,以及宝贝描述中有对产品的材质描述。

第三:产品的形容词:比如服装中的,韩范、显瘦、修身等这些词也是要标题中要有,产品参与要有,宝贝描述要有,并且,你的客户在搜索前面主词时候,也加上了这些标签词进入店铺,并进行了购买,这些词就显得和你的宝贝很相关。

一个宝贝,一般来说只能做三个标签词的排名,所以,在选择宝贝标签词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选择最主要的三个标签词来做。消费者在登陆账号搜索,和没有登陆账号搜索,一般来说,标签词也不相同,登陆后的账号标签词,更加符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所以,标签词在这时要更加和你产品的客户购物习惯相结合,每个产品下的客户的选择习惯都不同,标签也不一样,进入标签词后的排序也不同。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48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