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运营秘籍新店促销如何运用好变相折扣

淘宝开店打折迷人眼,打折低价格可是好东西,消费者的心理是同样的产品,谁的价格低,就买谁的。但作为一个淘宝卖家来说,打折低价意味着利润的降低,这是和开店赚钱的目的相悖的。如何既能让买家觉得物美价廉,又保证利润呢?那就要用到变相折扣。

变相折扣,其实就是原本就是准备用折扣促销来提升销量的,但是只不过是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不出现“打折”字样而已。

那么下面我们来讲4个用的比较多的方案,掌柜们一定要边看边想自己的店可以怎么去做哦!

一:多买多送——变相的折扣

多买多送的销售模式,其实就是鼓励顾客一次多买,当然鼓励的方式就是送给他一定比例的商品。有时候买家会为了多拿一点赠品而多买你的宝贝。比如在食品类目操作起来就很方便。当然服装类目也是可以的,比如拿几件不同价位的基本款或者打底款作为多买的赠品,也是很吸引顾客的。

二:组合销售——一次性的实惠

组合销售顾名思义就是将商品组合之后进行销售。这个方式看似没有什么创新之处,但是对于店铺来说,这种销售形式,无疑会给你点来更多的生意。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客户在选购宝贝的时候都带有随意性,真正有目的性购物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往往会有这种情况,我本来是要想买件T恤的,进一个店逛啊逛,最后买了一堆东西,看中的T恤配个牛仔背带裙应该很好看,配好之后觉得应该再买双板鞋就更配了。从这客户购物随意性的心理出发,我们可以组合销售,加上组合后的优惠力度,扩大我们的销售。在淘宝上,已经有一些卖家在使用这个方式进行销售了。

三:加量不加价——给顾客更多一点

加量不加价也是我们在日常的广告中经常会听到的促销方式,特别是快速消费品行业。但其实在我们的网店经营中也一样可以用。买家之所以喜欢这个促销方式,就是因为人都很喜欢“贪便宜”,花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多量为什么不买呢?即使没有加多少量,买家也会优先考虑。因为“加量”这个词满足了他们的“贪便宜”心理,让他们感觉到了实惠。这个方案在快速消费品类目应该是屡试不爽的。比如30元500g的坚果,现在加量不加价,30元可以买到550g。 但是有一点要提醒给位掌柜,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兑现你的加量,因为买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真正的兑现你的促销诺言,才会让新客成为老客。

四:账款归整——让顾客看到实在的实惠

账款归整,通俗的讲也就是把零头抹掉。比如说一件宝贝单价56.6,在付款的时候买家只要付50元就可以了。这个方案总体来说是有两个好处的,第一就是大方,上网购物的买家对价格的敏感程度应该说是蛮高的,只要是有优惠的机会,都还是很吸引买家的。而这种抹掉零头的方式会让买家觉得是既得到了优惠,但又不是打折货,品质没有掉价。第二是能够控制成本,对于抹零头的做法,掌柜是可以控制的,而且零头再多也不会超过10元。比如56.6元的东西,你要是打个九折,买家会觉得折扣太少,但是要是打8折,利润就会少11.3元,而抹掉零头在买家方显得既大方又不掉价,卖家又节约了成本。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促销方法便是变相折扣。变相折扣的具体方法有四种,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五、多买多送

爱贪小便宜是我国群众的“优良传统”,当你将实实在在的商品送给顾客的时候,顾客的心理是高兴的。这在如今也时常能见到,例如:“买一送一;买二送一之类的”,只要顾客肯多买,你就能多送,反正也是做促销,打折也好,送商品也罢,怎么有效怎么来。

但需要提醒一下大家的是,送的东西比如是“参茸产品”,那么这个产品可以是“参茸酒”、“参茸胶囊”等与参茸有关的,不一定非得是参茸。

六、账款规整

很多人在买东西的时候,往往不喜欢收零钱,对于顾客来说零钱的作用不大,尤其是几毛几分的。而这时候,你在收取顾客的账款时,将零抹去,给顾客实惠,将会给顾客留下好印象。

例如:“34.8元的产品,你只收顾客34元”这就让顾客觉得你“大方”,而且大小也算一点“人情”。其实,这也是打折扣的一种,有时候会收到奇效。

七、组合销售

将同属性的货品进行组合销售,给顾客一次性的优惠,从而提高销售利润。

八、加量不加价

这个就不需要多说了,通过加量不加价的方法,让顾客看到实惠,让顾客感受到诚意,自然而然的就会提高销售利润。

对此,得自在网络运赢师潘星宇表示,只有肯动脑子,通往成功的路才会少走弯路。

其实这些方案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也处处存在,超市里,商场里,电视广告里。其实做电子商务和做实体一样,本质是一样的,当然思路也具有相似性。如果你够聪明,就不会想不到办法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51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