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干货|最新7天手淘首页访客破万玩法解析

一、手淘首页特征

1、流量不稳定

你可能一下子会从0到破100000,也可能一下子从100000归为0。那么数据不稳定怎么办?我们可以通过补单的方式进行人为干预进而将数据维稳。一旦首页流量数据相对稳定,你卖出的货物数量将会很可怕,尽管如此,还是很少有人将首页流量维持30天以上。

2、流量不精准

首页流量是有一定的精准性,它是“宝贝”找“人”的方式来进行,其背后支持的是数字化和大数据,但是相对搜索而言,首页流量不够精准,不精准的流量会导致转化率低。据数据调查,首页的转化率多数在搜索的三分之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三分之二。

3、流量巨大

首页覆盖的人群种类越多,流量越大。特殊类目主要销售的全部靠首页,因为特殊类目搜索占比很少,因此首页流量是这类店铺是红利。比如一个新生行业,搜索没人知道,但是它可以通过首页透出,创造需求。

二、入池解析

所谓的入池解析就是让淘宝系统把你产品收录到首页,因为只有系统收录了你的宝贝,你才有机会在猜你喜欢当中透出。而我们的手淘猜你喜欢有200多个位置,包含了多个品类。一个品类20多个位置。

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的宝贝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手淘首页考核点只有一条,就是宝贝主图的点击率。点击率高才有机会在猜你喜欢透出。

三、操作要求

1、店铺基本要求

店铺信誉最好一颗钻以上,信誉高你更容易入池,纯新店不好操做先不建议做。

那么首页访客要达到什么数量才算入池呢?

10个首页访客算入池吗?

50个首页访客算入池吗?

其实,真正的首页入池不是单纯数量来衡量,而是流量翻倍增长,比如从50个窜到300个,形成一种裂变增长式的流量。

2、店铺违规或处罚

店铺违规或处罚可以操作首页流量吗?可以操作,但是流量会掉。下面我给大家详细列一下有哪些违规和处罚。

A类、

B类、

3、店铺动态

店铺动态评分要求最好全红,因为这样比较好操作。

4、产品基本条件

(1)不懂手淘首页必备条件,只要去做好主图点击率就可以了。下面我给大家看一张在手淘首页透出的很有创意的主图。

5、新品宝贝的操作条件

手淘首页操作可以是新品,前提是要反馈好的新品。要提前去测试点击率,重新起一个链接,要做好基础销量,这一方面我们可以在入池操作过程中同步进行。如果你什么都不做,蛮干的话,新品的失效概率很大。

6、主图点击率

(1)图片基本要求

首先你的产品图片品质要高,清晰度要高。其次,你的图片点击率要在行业均值的1.5-2倍。

行业均值可以在直通车工具里面的流量解析查看。下面我用牙膏给大家示范一遍。

打开直通车页面,点击流量解析。

在搜索框里面输入你的类目,点击数据透视

往左侧点击过去一周的数据

再网下拉动,看移动设备的行业点击率。

总而言之,你的宝贝各方面越具备唯一性,就首页爆发的概率就越大。

(2)图片准备

测试点击率可以用直通车测试,要同时测试多张图片,测试同行点击率后进行对比。另外,如果你自己是在不会做高点击率的图片,你可以模仿高的竞争对手图。

四、首页原理

首页原理是通过用户打标—挑选产品—筛选推送这样的一个过程。

1、用户打标

简单来说就是用户打上猜你喜欢的标签,是根据用户长时间来浏览某一个产品来进行。比如一个客户经常浏览某一些特征的产品,那么系统受到反馈,会给这个用户打上男、25岁、商务、300客单价这样的标签。

2、淘宝产品库—产品推荐筛选(500个)

总之,点击率是非常重要的,点击率一定要高,比如女装的点击率是6%,以直通车的数据来衡量,高于行业均值。

3、首页入口定向产出

若买家能否在手淘首页进入做单,回购率权重高。回购率越高的店铺,相对而言,手淘首页越好做爆发。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1/153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