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如何让你店铺的转化率是行业的3倍!

现在很多卖家有一个误解:以为首页、专题页要装修得多漂亮,分类页、搜索页要做得多精致,当然这没有错,但是这不是目的,首页、分类页、搜索页、自定义页只是店铺的导向性页面,这些页面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让买家进入他想要的宝贝页,且记!

卖家理想的店内流量模型:

宝贝页的浏览量占比要超过50%,才算正常哦!

如果你家的宝贝页没有达到50%的占比,快点优化店铺导向性吧,把那些纷繁复杂的东西去掉,模拟买家进店的情形,真正体验一买家在找什么?想他所想,才能提高宝贝页的流量占比。

很多卖家在问这么一个问题,店铺经过自己的精心经营,终于淘宝开始给店铺流量了,流量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来了,流量有了但是没有成交,还找不到问题在哪里,遇到这样的问题,可以从以下五点去找一下问题。

1.单品的价格是否和消费者能力匹配

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都是有一定限度的,所以我们推广投放的时候,选的人群的消费水平一定要和单品价格匹配。比如一双2000元的皮鞋,就可以溢价消费水平比较高的人群,这样进来的流量,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转化也会比较高,总之就是投放人群要和自己商品的客单价想匹配。但是也不是消费能力高的人群就可以提高宝贝的转化的,比如一个可以接受2000元一双的皮鞋的人,在鞋子类目的话算是中高的消费人群了,但是把这个2000的消费能力放在苹果手机里面,2000就只能算是低等消费人群。所以这也要综合考虑到市场的这个因素的。

2.宝贝的性价比

性价比是买家都比较看重的一个点,也是决定买家是否会下单的重要因素,性价比可以从两个方面去考虑。

第一,买家通过宝贝的材质,价格,款式,等综合考虑来判定宝贝是否值得这个价值,如果综合考虑完了,宝贝的价值远远大于我们客单价,那下单的几率就会大很多。所以在描述中,提现出来宝贝的性价比,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买家的主观意识,比如买家买鞋子的预算是在300元,但是她看到了一个鞋子500元,鞋子的款式品牌是她非常喜欢的,这个时候买家就会提高自己的预算,买下鞋子,所以测试买家预算能提高多少,也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总之,性价比越高的商品转化肯定也会更高的。

3.宝贝的评价和晒图

现在大部分的买家购买商品都肯定会去看评价的,评价和晒图情况也是提高转化的一个核心的因素,如果评价都是带图好评,文字也多,转化肯定会比较好,但是如果出现几个带图的差评,这对一个新店或者新款来说,可能会成为一个灭顶之灾,所以日常做好评价和晒图也是非常重要的。

4.店铺的动态评分

店铺动态评分能最直接的反应店铺宝贝的描述、物流速度还有卖家的服务态度等,如果DSR低于行业平均值,而且三项飘绿,很多买家进来看到DSR的时候就已经走了,这样的潜在客户可能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这对转化也是有很重要的影响的。

5.单品卖点的表达

当访客进入店铺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单品的主图,如果主图很一般没有亮点,可能很多访客就只会简单的浏览就离开了,这也就是访客的流失,所以我们要抓住主图,把宝贝的优势、亮点和卖点呈现给访客,吸引进来的访客进行深度的浏览,简单来说也就是第一印象一定要好,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机会促进转化。提高转化率。

当店铺出现有流量没转化的情况,可以从以上五点来给自己的店铺诊断一下,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影响转化的因素还有很多,但是能把以上五点做好了,我相信店铺的转化肯定会有所提升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55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