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干货|揭秘淘宝手淘首页流量获取的真正原理

说到手淘首页,大家多少知道手淘首页的流量很大,很多人盯上这一块蛋糕,但是蛋糕就这么大要分一杯羹也要看自己的实力。那么这里有人会有疑问,我们宝贝要具备怎么样的条件才会从手淘首页透出?或者淘宝手淘首页抓取你的宝贝的原理依据是什么?今天要我要分享的就是告诉大家手淘首页为什么会抓取你的宝贝。

一、手淘首页宝贝必备基础

1、宝贝标签精准

2、宝贝人群圈定的精准

3、宝贝搜索的人群标签相近

4、宝贝人气高

5、符合卖家需求

也就是说淘宝系统会根据你的访客、收藏、加购、宝贝转化率、回购率,点击率及评价,去衡量你的宝贝是否符合买家需求,宝贝是否优质来决定要不要让你的宝贝在手淘首页透出,如果以上五个条件,那么恭喜你成为了手淘首页抓取对象之一。

二、手淘首页流量的获取

知道了手淘首页的原理,那么我们如何去获取手淘首页流量呢?

1、提升销量

如果手淘首页流量在店铺总流量的占比很大,而你的销量不给力的话,那么你很容易被其他代替。因为在猜你喜欢位置透出的宝贝往往销量是成百上千,销量越高,被抓取的几率就会越大,因此,想获取手淘首页流量,销量必须有一定规模,也就是你的销量权重要高。

2、提升流量精准度

搜索进来的人群不一样精准,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或者智钻去精细化标签,从而强化店铺标签,圈定精准人群。因此流量不在于多,更在于精准,这样才方便淘宝将你的宝贝推荐给预支相匹配的顾客。一般来说,顾客是精准人群的话,转化率也是很高的,这样一来,淘宝会给你更多的流量。

3、选取优质宝贝

由于手淘首页喜欢人气权重很高的宝贝,因此我们在选择要操作的宝贝的时候一定要选取点击率、收藏加购都比较优质的宝贝去操作。我们要去优化其内功,然后进行不断的优化,让我们操作的宝贝优质程度高过同行,这样的话你才能把同行比下去,让淘宝选择你而不是选择同行。

三、手淘首页流量获取实操

淘宝店铺分为老店和新店,两种不同的店,操作的难易程度也不一样,下面我分点来告诉大家要怎么去操作。

1、老店

由于你的店铺是老店,老客户维护这块做的比较好的,那么可以通过老客户来操作手淘首页。(1)让老客户在无线端首页找到你店铺

(2)下单购买

(3)如果没有找到你的店铺,就让老客户去浏览同行的商品,进行收藏加购,过一会再回到首页进行查看,去找你的店铺,反复几次,找到后进行下单,进行一段时间的操作,手淘首页流量就会爆起来,因为,你的老客户是精准的人群,标签精准,回购率高对宝贝的加权是有很大的影响,会增大猜你喜欢、每日好店、必买清单等的抓取率。

2、新店

由于你是新店,没有老客户,那就要努力做搜索。

一方面,我们可以用个性化补单进行操作,多关键词进店,浏览同行的产品,然后过两三天在回过头来自己的店铺下单。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的精准关键词来划分人群。然后对这一部分人群进行溢价,把自己的宝贝展现到你需要的人群面前,接着就是每天认真观察数据,把那些数据表现不好的通通删除,只留数据优质的精准人群重点去投放。

当宝贝权重和直通车权重提升到很好的时候,我们的直通车就可以直接定向猜你喜欢,这样一来,手淘首页流量很容易就会被带动提升。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多余的预算,可以将智钻可以一起投放,智钻本身对人群的细化会更加明显,细微处强化标签,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引进精准的人群流量,让店铺和宝贝的标签更加精准化,加速手淘首页流量的爆发。

四、手淘首页流量生命周期

正如产品有生命周期,手淘首页流量也有生命周期,它不会持续不断地将流量分配给同一产品,因此在我们操作手淘首页流量的中后期,就要有意识去发掘其他的优质产品,这样一来,当这一款宝贝手淘流量发挥到尽头,我们可以用另外一款候补上去,形成源源不断的循环圈。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58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