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淘宝店铺转化率低原因分析,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在经营店铺的过程当中,总是少不了如何去引流优化以及运营。是为了成就一个终极目标,那就是销量,而影响销量的很大一个因素就是店铺的转化率了。那如果你的店铺转化率特别低的话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转化率低存在的一些潜在问题。

淘宝店铺转化率低的话,首先我们要考虑店铺有没有流量?如果没有流量的话,何谈转化率呢,所以引流就成了卖家们每日必做的一项工作。当店铺有了流量之后,我们又需要考虑流量是否精准。要是流量不精准的话,卖家购买商品的可能性就更低了。而且大量不精准的流量进店的话容易造成店铺的跳失率提高。在淘宝如今这样一个千人千面的机制当中。不精准的流量,极少有活路的。

判断流量是否精准的标准,则是在于宝贝的主图,标题以及详情页的内容。宝贝的标题是否符合宝贝所描述的相关内容?主图所呈现的信息是否与宝贝本身契合?再者宝贝的主图标题及详情页从内容上,设计上以及风格上是否达成一致性。他们所带来的感官体验是否能够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因此卖家在做自己的宝贝,标题,主图和详情页的时候。要符合宝贝本身的属性以及参数。其实二要考虑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消费者想要了解什么?痛点是什么?于是卖家就呈现什么内容?从而促进店铺的转化率。

产品的价格设置。有许多卖家尽管对产品非常喜爱,但是因为价格并不是自己心里满意的价位。所以造成只有收藏,没有转化现象。那么卖家就需要对这样一类人群采取特殊的促进转化的方式,比如说限时购物车优惠券。卖家在每一次活动时,对于商品的提价和降价一定要把握好尺寸。提价幅度太大,容易造成店铺的粉丝流失。转化率下降。

或者卖家需要做好买家秀以及问答环节这个部分。如果买家秀,整体保持好的风向不仅可以引导新顾客购买商品,同时还能够增加顾客的信任感。反之差评太多的话,则不利于商品的转化。问答环节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卖家可以邀请和鼓励老买家进行问答环节的互动。过分夸张,中肯的评价更加具有真实性。当出现负面评价时,卖家要妥善处理。

卖家需要观察同行的活动情况,同行在搞促销活动的时候,对店铺的商品成交率是有极大影响的。尤其同款等质量的产品。这个时候产品的评价和店铺的信誉,服务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首先,我们要分析流量上涨具体是因为什么流量上涨?店铺整体流量结构如何?有时候总体流量增长,但如果引进的是一些精准度差的流量,那转化率低也是正常的。所以这里,我们从生意参谋的流量分析和流量纵横可以看到,店铺主要的流量增长来自无线搜索,主要的流量结构也集中在免费搜索上,但也可以看出,这方面的搜索转化很不稳定。接下来,我们就要思考,既然店铺的流量结构是比较集中的,那主要人群情况是怎样的?这个我们同样可以通过生意参谋进行访客分析。

这里的消费层级和性别人群跟店铺是保持一致的,这个没什么问题。接下来我们再分析下店铺成交和未成交的年龄段。从下边第一个图的主要占比看,未成交的访客最大的是蒙面侠,这说明该店铺引入的人群有很多是不精准人群,而成交的最多的人群是18-25岁(这是网购的主力搜索人群)。然后我们再看第二个图,41-50岁的成交占比竟然达20.7%,比最多的18-25的成交人群仅仅少了5%,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该店铺的产品明明是定位给18-30岁以内人群的,但41-50岁的人群也可以穿。这就造成一个问题,那些18-25岁的主搜索人群,他们进来后看到这类产品,自然转化率就不会高到哪里去。所以这里我们基本可以判定,店铺转化率低的很大原因在于店铺风格模糊。接下来我们继续看下,天天特价是这类人群最偏好的营销活动,而且颜色特别深,说明占比非常高。

但天天特价我们都知道,这类活动的人群基本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想要让这些人成交,店内的营销必须做好,才有可能促进他们成交。另外,从全店数据看,我们还发现人群与产品之间也存在一些冲突问题。下边我们就来对产品进行分析。从上面图表我们可以看到,店铺流量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款上。尤其是第一个,占据了全店一半的流量。所以,优先提升该产品,这样改善的效果会更大,因此我们先来分析该产品。从数据看,这个产品有5%的加购率,1.6%的收藏率,转化率0.5%,只能算是一般款,流量赶上了大词的增长期。但我们还是先要确定下,该产品的流量是不是跟全店的流量结构一致,而非其他来源。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主要就是搜索流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58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