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一切优化都是原理出发的技巧

淘宝直通车一切优化都是原理出发的技巧,不管黑车还是白车,也不管是什么多么牛13的优化手段,他都是在直通车原理的基础之上的一些技巧,就是合理利用好了这些原理。目前直通车的原理,主要有这些:

扣费公式即ppc: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你的质量得分+0.01从这里我们可以控制的就是自己的。也就是强调自己的质量得分高的重要性。

点击量=曝光量*点击率

从这里理论上我们希望的是点击量越高越好,那么意味着曝光量和点击率都是越高越好。

曝光量与关键词的选择和排名关系很大,而排名因素:出价&质量得分(目前的人群溢价实际上也是出价的调整优化)

从这一点,我们强调了关键词选择的重要性,以及质量得分的重要性,当然,还有合理的出价技巧,包括人群溢价。

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相关性,创意质量,买家体验。

从这里主要是突出标题优化(宝贝标题其实对直通车是有影响的,你宝贝标题优化的方向很大程度决定了淘宝系统给你推荐流量方向和关键词选择的方向,也决定了你质量得分的初始情况,很多人认为宝贝标题和直通车是没有关系的,而我这边经过测试之后发现这个关系其实还是比较大的,当然,主要也是在于关键词的选择),创意标题,类目属性,图片,点击率,转化率,加购收藏率等指标的重要性。

Roi=直通车成交金额/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成交金额=点击量*转化率*客单价

点击量的重要性上面已经强调了,他是有偶曝光量和点击率决定了,这里主要强调的是转化率的重要性

直通车花费=点击量*ppc。

这里点击量我们理论上是希望越高越好,所以要做到直通车花费地,那么意味着ppc要尽量的低。

所以,你无论是哪一种推车手段,你会发现他都离不开上面的这些因素,或者某一个因素,回顾一下过去无论是白车手段还是黑车手段,有哪一种方法是脱离上面的这些因素的?基本都没有,都是在把这些原理性的因素合理利用,或者说在某一个因素里面把某一个细分点做的很好。换一句说就是如果上面的这些因素你都做好了,那么无论直通车怎么变化都在你的掌握范围内,除非有一天直通车从原理都变了,否则怎么变都一样。

直通车的出价看起来简单,但是我们常常不知道应该出多少钱而犯愁,其实淘宝直通车的出价也是很讲究技巧的,因为他是决定直通车效果的关键指标之一。出价越高意味着排名越靠前被展现的机率越多,带来的流量也就越多。

优化策略:

1、根据转化数据调整关键词出价

2、删除过去30天展现量大于100点击量为0的关键词。

3、根据转化数据,找到成交TOP50的关键词,提高关键词出价。

4、根据转化数据,将关键词的花费由高到低排序,降低转化低于2%的关键词出价。

首先我们要确认,任何的视觉手段都是要为了表现突出宝贝。比如下图是两组直通车推广图,显然第二行的直通车推广图更胜一筹。那如何来制定和选择直通车推广图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形状规范

就是长方形、边框上面的规范,也有对图片内容里面的标签的规范。比如上图中用圆形的符号,有些可以尝试做一些,但是不能过度。关于形,还有一种就是锐化和模糊,锐化能使形变得更加清楚,模糊能使场景显得更有层次感。也就是说,为了突出宝贝,把不必要的内容进行模糊处理。这样就可以形成对比,达到突出宝贝的效果。

关于形状,像下图中的水滴形标签或圆形标签或脚形标签,都可以用,但是千万不要过度。这也是一种形状规范。

2、色彩呼应

相似色配色容易出现的问题,就像下面图的效果,就是过于相似,就会导致背景和产品的粘连。对比色要是用的好的话,就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3、文案简明

我们有时看到文案是一种堆砌,没有组织,显得非常杂乱,反而降低了品牌的感觉,像下图红色框内的图片。相反右侧蓝色框内的图片的文案就比较简明,而且进行有机的组合,通过形状进行划分,使得产品的画面感比较有序,我们是为了传达信息,而不是堆砌。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58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