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抢占淘宝手淘首页流量的几点注意事项

目前我们可以看的到淘宝整个平台的流量趋势大部分的开始倾向于我们的淘宝手淘首页这部分的版面!并且手机端口的流量占比也是越来越高了,这部分的流量是我们商家的必争之地的!对于大部分的卖家而言其实在做店铺的时候流量的占比付费过重会承担不起,并且很多的中小卖家并不是太想在中前期花费太多的资金投入!

大部分的店家还是比较倾向于我们的手淘首页,淘内免费流量等不需要过多投入,并且是一直我们淘宝主要的流量入口来源!例如我们的有好货、必买清单、猜你喜欢、淘抢购、聚划算等都是属于我们首页流量的,所以竞争也是很激烈的,很多商家也是比较头疼的问题!那么我们抢占手淘首页流量要注意什么呢?我今天就来大体分析下!

一、店铺定位要精准!

淘宝的首页推送的工作是把对的宝贝推送给对的人,能够去满足到买家的需求,提高买家的购物体验度!所以我们在店铺前期定位的时候就尽量保持店铺类目风格,还有定位的人群尽量精准,千万不要做成一个杂货店铺了,及时系统进行推送也会影响买家的购物体验度,会影响买家的使用粘性度的!淘宝要的是满足我们的买家,想让他们留在平台购物,所以定位不精准的店铺一般系统是不会过多去推送的,因为比较杂乱系统也不知道需要推送给什么人群,也会形成流量不精准的现象!

还有在前期的时候我们我们不要弄错类目了,因为淘宝对于每个类目下的流量分配都是不一样的,虽然会考虑买家的喜好度,但是也会看类目去精准对应的流量的!要是上架之前类目选错了后面可能也会影响我们的淘宝系统的抓取的,并且后续进行修改也会影响我们的系统对于宝贝的抓取的,会有部分的修改降权的情况产生的!

二、产品自身保证!

我们卖货肯定是要卖对应的有质量保证的,这个是每个生意人做生意的本质!所以在上架宝贝之前希望各位店主一定要看下店铺的在售商品的质量实质如何,尤其是代销分销的货源,务必要在上架之前拿样回来看下,避免后面出现一些不必要的售后问题!

在产品上架之后也是一样要确保对应宝贝的标题、主图、详情等基础的宝贝编辑是不是完整的的,因为宝贝的基础编辑是淘宝对于单品宝贝权重判断的基础,要是产品在编辑的时候没有明确好,建议先看好宝贝是完整的再去进行发布!

三、流量入池要求!

我们手淘首页的流量入池的基础要求是要做第五张宝贝平铺白底图的,这个是我们很多店主应该在发布宝贝的时候都会看到的系统自动的一个提示,这个入池要求是每个店主都必须要注意的基础要求和门槛!

还有一个在店铺后台有的叫做商家素材的中心的地方,这里面的主要需求的素材是宝贝的文案卖点、宝贝平铺白底图、宝贝长图、宝贝透明图、宝贝长图等!这个是属于我们淘宝手淘首页流量进入优选池要去,是可以额外的去获得对应的优先展现机会的!并且这个是要按照要求去设置的,要是没有去进行对应的素材上传,那么手淘首页的流量也就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了。

四、圈定店铺人群标签!

现在淘宝的整体趋势更加的偏向于我们的个性化人群运营,所以在推送的商品还有店铺的时候都是会根据买家的喜好去进行判断,根据这个买家的IP去进行对应的猜测,也就是我们的淘宝个性化推送了!

那么我们对于卖家而言我们的工作就是把对应的店铺标签明确出来,这里我们在店铺的客户运营平台里面进行前期的人群初步的圈定,后面系统也会自动去筛选对应的人群进行兴趣人群的划分的!所以我们在做店铺的时候就顺带在客户运营平台界面新建一个人群圈,然后后期去针对这部分的兴趣客户进行转化即可!

五、合理的付费推广!

有很多人对于我们的首页流量一直是有误解的,一直就是理解为是纯免费的搜索流量,是完全不需要付费的流量的,但是实际情况是这部分的流量也是可以用付费流量去带动的!我们的直通车里面的定向计划,还有我们的钻展其实就是可以很好的抢到我们的首页展示位的,可以说付费的会比我们的自然搜索流量的抓取会更加的快速些。

当然这里我不建议过分的去开直通车之类的,因为这部分的投产比不好控制,要是投入陈本过大很可能翻车,也就是会产生亏本的状态!所以我希望在做直通车之类的是要在前面的流量都已经入池,宝贝的基础内功都是有做好了之后再去带动的!毕竟直通车只是一个工具,不是我们主要去做的流量入口的,这部分的花费要是不会控基本就是入不敷出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60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