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手淘搜索上不来怎么办?从以下几方面来思考

流的方法有很多,一定要找准适合你店铺情况的方法。

直通车:现在大多数店铺都选择开车引流为什么?直通车可以去给店铺宝贝打精准人群标签,人群标签精准了引进来的流量也就精准了转化也就上来了权重也就上升了,权重起来了就能更好的提升店铺的自然流量,这也是我们用付费流量的最终目的。

智钻:智钻比较适合推高客单的宝贝以及店铺品牌的推广。做的时候要先分析产品人群标签,分析同行竞争对手,看看他们都投放什么位置,然后去有针对性的制定投放策略,接着做好主打卖点,做创意,测创意(创意对于智钻来说尤为重要)和展现位(不同的展现位,点击量不同,效果不同)。

淘客:新品想要快速破零可以选择走一波淘客,但不需要走的太多,因为淘客是不加权的,而且大量操作会打乱店铺宝贝标签。

活动:参与活动期间会有大量流量涌入店铺,要想有好的转化率,就需要店铺提前做好活动预热。站外活动能不能参加?想参加的话建议等到店铺宝贝权重做好了、人群标签打好了、有一定竞争力的时候在做,这样才能保证站外活动有效果。

直播、达人:现在手淘首页有很多流量入口,有机会上任何一个入口,那你的流量就会再上一个台阶。

层级:我们都知道店铺层级会直接影响到你的店铺排名,也就是自然搜索流量的比例。店铺层级越高自然展现也就越多,店铺能获得的流量也就越多,排名也就会越靠前,可以匹配的人群也就会越多。

层级很重要但不可耍小聪明来操作以免层级出现大波动(可以允许小范围的波动),要不然层级忽上忽下,就会引起排名的波动,流量也就会有所波动,流量出现大的波动是不利于店铺发展的。

人群标签:层级突破了,流量进来了,之后用什么稳住局面呢?人群标签!

为什么现在总是在强调人群标签要精准?因为现在平台玩的就是个性化搜索,只有人群标签精准了,你才有机会获取更多的展示位,获得更多的精准流量。

都在做人群投放为什么你的店投放了却没有看到任何效果?

投放不是乱做的,是要根据店铺、宝贝的不同阶段来做相对应的操作:a初期,店铺、宝贝还没有积累足够的访客,这时投放的人群要宽泛些,目的是做访客人群标签的积累,但是一定要限制人群的属性;b中期,店铺流量有所提升,标签已经初步形成,这时就要针对优质的人群去进行投放,人群热度不同,投放的竞争力也就不同,这时也要求宝贝的竞争力要跟上,齐头并进投放的优质人群才能有不错的产出;c后期,店铺访客有稳定的基础,人群标签也更加清晰,这时就不能像之前一样宽泛,而是重在精准细分人群,可以进行多维度属性投放,给精准人群做高溢价,人群标签精准了,点击率和转化率都上来了,指标好了,自然搜索不就随之而来了。

收藏加购:想要做起手淘搜索流量,你就不能忽视收藏加购这一数据维度。

上面我们也说了,现在重视人群标签,那么有收藏加购的访客就是精准人群就是优质标签。高权重的搜索标签是,搜索-浏览对比-收藏形成的。大促前期的赛马机制也是收藏加购的比拼,前期的基础打不好,在大促来临的时候怎么能快速抓住访客促成转化呢。

转化率:转化率低,销量上不来,怎么能很好的提升手淘搜索?

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很多,我在之前的分享中也多次提到要如何优化转化率,在这就简单聊几句。

引流做的怎么样?引流这如果出问题转化率就很难提上来,引流这重点看,引流的关键词和引流的人群是否已经优化到位,流量精准了,后面的优化操作才会有效果。

详情页做的怎么样?详情页是提高转化率的起点,那详情页最重要的部分是哪?图片清晰?这个就太小儿科了!详情页的重点应该是布局和卖点的把控。图片随意堆放,在打造卖点这没有什么规划,没有跟同行做出差异化这一定是不行的。要不要开通花呗支付、信用卡支付?能开则开,这个小细节也是增加转化率的好方法。

标题的优化:对于标题优化这,有的朋友的态度表现的很极端,很爱更改标题or从不更改标题,这两个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在宝贝的不同阶段,标题这优化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初期宝贝基础较弱为了减少竞争,做标题时主要侧重于长尾词,中后期宝贝的流量销量起来了,爆款成形,竞争力上来了,做标题时就要去抢大流量词了,目的是为了去进一步的突破流量。

上下架时间:都知道宝贝越临近下架时间权重越高,排名越靠前,然后呢?你是怎么利用这个短暂的高权重期的呢?

尤其是当宝贝基础较弱的时候,上下架时间的安排就更为关键,首先要大数据分析同行同款的下架时间,然后尽量避免与其同时间段下架,同款宝贝销量上万,你销量几千差距明显,同一时间段下架自身优势显示不出来,怎么能更好的获取免费流量,有好的转化?时间不等人,机会转瞬即逝!想要把握住就需要你前期做好充足的准备!

动销率:经常有商家朋友跟我说,“我现在要怎么做?大量上新?”

大量上新这个方法有点靠天吃饭的意思,能不能爆只能看系统是否抓取,这种纯靠运气的操作方法我是不支持的,大量上新铺货,很容易造成店铺滞销率高动销率低,影响账户权重。正确的操作思路应该是,主动出击,去测款选出主推宝贝,有针对性的去推广打爆,再以爆带爆逐步形成爆款群。

如何提高动销率?a精简宝贝数量,店铺的宝贝数不在于多而在于精,100个宝贝链接都卖不动又有什么意义呢;b引流操作,流量多了无疑是增加了宝贝的转化几率,这个不难理解,但这个的前提也是你的宝贝基础优化到位了,有足够的引人点和竞争力才可以,不然流量进来了你依然抓不住;c关联销售,毕竟一款宝贝满足不了所有人的需求,关联销售做的好可以有效的提高客单价,提高ROI,提高店铺动销率。

主营占比、好评率、DSR

这三个点也是经常讲,这里就提一句不详细说了。

主营占比低影响权重、影响人群。

好评率越高,信用级别就越高。宝贝没问题,买家购物体验没问题,这就是有潜质的店铺,是平台喜欢的店铺。

店铺DSR低,是会影响到排名、流量、转化和报名参加活动的权限的。

加标:加标就是给店铺增加图标,比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活动,参加上活动的猫店就打着双十一的标,参加上活动的C店就打着淘宝嘉年华的标,活动期间打标的宝贝权重最高,排名靠前,可获得大量流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60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