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新手获取手淘首页流量必须知道的5大渠道入口,这些你都知道吗?

作为当下最大的电商平台的淘宝就成为了转型的最大赢家之一。拥有4亿用户的国民购物APP“手机淘宝”,其巨大的流量成为了众多淘宝商家争夺布局的主要对象,尤其是其推出的微淘,更是让众多卖家利用内容营销赚的盆满钵满,然而在僧多粥少的淘宝中,财富仅仅只是在少部分人手里,普遍的卖家还是在处于手机淘宝的竞争激烈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流量入口。那么手淘首页流量怎么获取呢?

一、有好货

对于做过有好货这个活动的掌柜应该知道,有好货定位的主要是中高消费力用户的人群,其内容也基本上都来自50%达人媒体机构,50%官方小二的审核。内容形式也主要以单品推荐和清单为主,主要适合一些小众品牌、设计风格强、创意感强、大品牌奢侈品的限量款、海淘商品等等。

那么商家可做内容有哪些呢?第一、通过众媒平台或者阿里V任务跟达人合作,任务费+佣金模式合作输出内容采买内容,由媒体机构或者达人通过达人后台发布内容。第二、报名行业小二招商活动,直接通过商家后台接收行业小二的招商活动提醒。达人端不定期,商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日常店铺活动不定期采买内容输送至频道;小二端一般只有小二在大促的时候会打开招商入口。

二、必买清单

必买清单是帮助客户解决购物障碍,一站式场景购物的购物攻略,同样的内容也基本上90%来自达人或者媒体机构,10%来自官方小二,主要是以图文攻略为主,有自己的内容要求,需要商家查看清楚招募规则链接。

商家可做的,第一、通过众媒平台或者阿里V任务跟达人合作,任务费+佣金模式合作输出内容采买内容,由媒体机构或者达人通过达人后台发布内容;第二、报名日常小二的必买清单活动招商。达人端不定期,商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日常店铺活动不定期采买内容输送至频道,小二端平时也会进行审核。

三、淘宝直播

大家都知道,目前直播平台日嚣尘上,尤其是抖音、火上的兴起,让直播成为当下主流,同样如此受此影响的淘宝,其淘宝直播也成为众多商家引流推广渠道,因为通过淘宝直播可以更具生动、更具互动性的方式解决用户的诉求。

一般来说淘宝直播80%会偏向于女性,都是与达人进行合作直播,通常商家是不能自己创建直播间的。同时直播的形式也会更突出互动性、导购性和娱乐性。商家可做的事情就是找粉丝众多的达人进行沟通合作,时间与达人自行沟通。

四、微淘

这个可能也是普遍卖家都会玩儿的方式,微淘是淘宝推出的基于内容营销为主的电商类的社交平台、入口。也是时下免费推广引流方式最好的方式方法之一。由于微淘是私域流量,所以一般只有关注店铺的买家可以看到,90%的内容来自于商家自己发布,10%则有小二和达人帮忙推送,主要以清单、单品、帖子、短视频、新品、买家秀等为主。

商家可以在后台自行发布微淘,根据微淘层级可发送多条微淘,同时也可以与达人进行合作,将达人内容同步到微淘。

五、淘宝头条

淘宝头条同样也是淘宝推出的生活消费资讯媒体聚拢平台,主要以电商资讯及优质商品推荐。同时淘宝头条可以提供及时新鲜的淘宝大事件,可以引导消费的生活咨询及互动性经验分享,内容主要都是来自于达人和小二,基本都是以纯咨询内容和热点新闻为主。

一般来说商家可以直接培养达人,也可以寻找达人进行合作,不过由于商家自身的精力和限制,商家最好的方式都是主动寻找达人进行合作,然后定向投入内容。除此之外,商家也可以向小二进行报名招商的,不过个人觉得与达人的合作效果是相对最好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62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