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拍摄一个漂亮的淘宝详情页,提高产品点击率?

我们的网店在上架宝贝的时候,是有一定的技巧的,那就是把宝贝照的漂亮点,更能吸引买家点击,这样我们网店的宝贝也就能更容易的卖出去,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宝贝拍摄的技巧。

一、先来说说的摄影的一些误区吧

1)相机的像素越高越好有些亲认为相机的像素越高越好,其实不是这样的,400-800万就足够了。商品的照片一般都是1024x768的,甚至更小。太大的图只会拖累你,处理起来对硬件要求也高。

摄像头和手机坚决不要用,如果亲想开好网店,相机是必备的!

2)相机的手动模式一定比自动模式的效果好  当然如果你只是一个新手的话还是建议用自动哦,平时有空时都折腾下,也许明天你就成为一名“拍”大师噢。

3)好照片都是后期处理过的。(还是注重前期拍摄的好)

其实真正的好照片,在拍摄时就已经考虑好了构图、明暗等,后期最多加点文字之类的。争取一步到位,不要寄希望于后期的处理。因为后期处理是很费时间的,而且会有点失真。

4)看了“秘籍”就能一步登天,拍出骇世惊俗的照片

世间万事,都是有个积累的过程。从量变到质变。在技术上,你我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就是审美情趣、创意上的差别。要多看,多拍,关键是多想,多总结。不知不觉中会有变化的。不要希望一口气吃成胖子。审美观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东西。

好啦!现在进入正题,我们也学习一下给宝贝拍照时的一些技巧。

二、保持相机的稳定

许多刚学会拍摄的朋友们常会遇到拍摄出来的图象很模糊的问题,这是由相机的晃动引起的,所以在拍摄中要避免相机的晃动。你可以双手握住相机,将肘抵住胸膛,或者是靠着一个稳定的物体。并且要放松,整个人不要太紧张。感觉你就象是一个射手手持一把枪,必须稳定的射击。

三、让太阳在你的身后

摄影缺少了光线就不能成为摄影,它是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所以在拍摄时需要有足够的光线能够照射到被摄主体上。最好的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太阳处于你的背后并有一定的偏移,前面的光线可以照亮宝贝,使它的色彩和阴影变亮,轻微的角度则可以产生一些阴影来显示出宝贝的质地。

四、缩小拍摄距离

有时候,只需要简单地离宝贝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远距离拍摄更好的效果。你并不一定非要把整个宝贝全部照下来,有时候,对宝贝的某个具有特色的地方进行夸大拍摄,反而会创造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图象出来。

五、拍摄样式的选定

相机不同的举握方式,拍摄出来的图象的效果就会不同。最简单的就是竖举和横举相机。竖着拍摄的照片可以强调宝贝儿的高度,而横举则可以宝贝儿的宽度。

六、变换拍摄风格

你可能拍摄过很多宝贝,但它们很可能都是一种风格,所以看多了就会给人一种一成不变的感觉。所以你应该在拍摄中不断的尝试新的拍摄方法或情调,为你的宝贝增添光彩。比如说你可以分别拍摄一些宝贝的全景、特写镜头或单个、多个等等。

七、增加景深

景深对于好的拍摄来说非常重要。我想每个卖家都不希望自己拍摄的宝贝看起来就象是个平面,没有一点立体感。所以在拍摄中,就要适当的增加一些用于显示相对性的参照物。最好通过对比,可以显示出宝贝的大小。(在拍摄毛绒玩具是就经常用矿泉水瓶作为参照,这样大家对他的大小就一目了然了)

八、正确的构图

拍摄好宝贝构图非常关键。摄影上比较常见的构图就有三点规则。画面被分为三个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后将被摄物体置于线上或是交汇处。总是将宝贝置于中间会让人觉得厌烦,所以不妨用用三点规则来拍摄一下你的宝贝。让人们在逛你的小店时,感觉到是在欣赏摄影作品。

九、产品需要美化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注重细节图,是为了给买家最实际的感受,那么在拍摄时,首先给人的整体感觉,留给买家足够的想象空间,在一开始就能激发买家的点击和购买欲望。

尤其是女性买家,她们比男性更容易幻想和代入,看到一件产品,会想象穿在自己身上或拿在自己手上会有多美,所以在拍女性产品要注意打造场景(仅限于用生活场景的,用纯色背景的无视),像街拍就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场景应用,让她们能想象到自己穿着这个衣服走在街上是什么感觉。像其他场景:沙滩,线下店铺购物,酒吧,客厅,卧室,公园等都是应用比较多的,选择适合你产品的场景,对于区别于大众,固定自己的客户群是很有帮助的,但外拍的成本也往往是不便宜的,需要提前衡量好。我曾经见过一个卖防晒衣的,模特开个车飞驰在海边的路上,那张图至今印象深刻。

有人担心图片拍的太美,会导致买家拿到衣服后心理落差过大而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其实这个不用担心太多的,女性买家愿意下单购买基本从购买到穿上都会坚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如果你不相信,多去翻下女装的带买家秀的评价,看看她们是如何评价买家秀上的自己的。如果穿上后效果确实离现实太远,她们也会理解为这衣服不适合自己,自己穿不出模特的效果,而不是这衣服不行,类似这样的评价很常可以看到:“衣服很漂亮,可惜我衬不起,送人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812/16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