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学会这几招让你店铺永远远离买家的中差评

解决中差评方式、方法只是其次,关键弄清买家给予中差评的真正目的和动机,才可能对症下药、投其所好,最终达到解决中差评的目的。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那么了解中差评的成因、推测买家用意便举足轻重了。

中差评可以说是淘宝卖家的噩梦了,虽然最近一两年中差评的分量没以前重了,但是中差评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宝贝转化率,尤其是宝贝评价数量少的时候而中差评占比又比较大时,对转化率的影响可以说轻松就颠覆了卖家付出的心血。下面网商易店小编为各位卖家总结了几招避开买家给出中差评的妙招。

如何巧妙躲避买家给出中差评?

一、客服管理

客服是最直接和买家接触沟通的媒介,卖家在给客服培训时,一定要强调客服的各种话术的重要性,并定期查看客服的聊天纪录,检查客服和买家沟通话术有无不妥的地方,及时发现问题并改正。

二、详情页

卖家在制作详情页时,最好把宝贝的缺陷以及容易引起纠纷的地方写清楚写明白,把买家关注的点写清楚,让更多的买家在购买前就清楚可能遇到的问题,尽可能的避免纠纷。

三、问大家

关注问大家里买家都针对宝贝问过哪些问题,了解买家对宝贝的关注焦点在哪些地方,再把这些问题添加到宝贝详情页或者通过培训让客服了解怎样解释这些问题,让每个买家的疑问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四、留意历史评价

很多买家给出中差的评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联系不到客服或者客服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因此才会选择用中差评来表达他们对宝贝、对服务的不满。所以卖家要常看看历史评价,了解买家对产品和服务有哪些建议和意见,以便及时发现并改进,不能只看中差评,好评里也有对宝贝和店铺的建议,因为有些买家还是习惯给好评。

五、多做促销活动

有些差评一旦给出是没办法修改逆转的,所以卖家可以通过多做促销活动增加订单量来减轻这些负面评价的影响,也可以做一些有奖评论活动,最美买家秀来优化评价,或者第多少条评价有礼品赠送等等,然后可以把获奖消息发布在微淘、微博、公众号上,既给店铺做了推广引流,又优化了宝贝评价。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178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