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数据化运营测出潜力爆款,快速实现月销百万的思路!

粗犷的电商运营时代已经过去了,2019年已经到来,电商法也已经正式实施,那作为中小卖家的我们应该如何,运营好我们的店铺呢?其实做电商无外乎,产品和流量,特别是中小卖家,我们的难题,是在流量获取上,我相信大家都有好产品,所以今天想跟给大家分享,直通车的运营方式,如何通过数据化运营测出潜力爆款,快速实现月销百万。


当我们决定要去做一个产品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个行业和对手的数据情况,有句话说得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根据生意参谋市场大盘,我们可以了解到行业的每天的访客情况,以及加购收藏的情况,建议大家在了解的时候取一周的数据比较好,这样更具有参考性。

除了了解行业数据之外,我们还可以看一下对手的数据,通过类目的主要关键词搜索,我们可以看到行业销量好的产品是那些,进而研究他们的数据及流量结构,例如棉衣,通过搜索结果我们可以看到排名前几的确认收货人数基本都是在3W以上,实际销量则更高。

当我们了解了这些数据之后,我们可以对比我们的产品数据,如果没有数据的话可以通过直通车来测试,一般测试三天左右,综合点击量在500以上,如果数据量能够更大,更有参考价值,数据测试出来了之后,我们可以对比一下行业和对手的数据,如果相差不大,说明有比较值得去推,例如行业对手5%加购率,我们4%,这样机会就很大,毕竟我们产品的基础不够优秀,当我们有很好的销量的时候,加购率表现肯定会更好。最后,数据出来之后,测款阶段我们注重的是三点:点击率,收藏率,加购率,这个点是我们前期测款时候的重要参考指标,转化率前期可以不看重。当点击率收藏加购率,都优秀的时候,恭喜你遇到好产品了。

数据是否优秀有没有判断标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点击率行业1.5倍以上,加购率女装一般7%以上,收藏一般5%以上(具体根据行业数据和产品分析),一般来说这样的数据,产品都是比较有潜力的。

当我们有了潜力款的时候,接下来就是给产品快速导入流量了,在导入流量之前,一般我们会做一个规划,也就是每天的数据增长目标,举例:今天200点击量,明天400点击量,后天600点击量,依次类推连续一周,到第七天的时候,流量目标就是9600,流量的基础就有了,我们可以通过数据增长来分析数据的情况了,如果点击率 收藏加购率都不错的情况下,我们会发现,我们的PPC越来越低,当我们转化率也跟上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不仅直通车层面数据表现好,而且还能够辅助自然搜索。具体可以看看下图的月成交额,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快速测出了潜力爆款,实现月销百万。

当我们直通车的数据越来越好看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到自然流量,毕竟靠直通车盈利对大多数产品来说是是比较难的,所以我们的直通车只要盈亏持平,能够辅助起款,就相当于是盈利了。所以在操作之前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数据目标以及数据测试,只有这样,后面再操作的时候才能够更好的分析数据。也会让你更有信心做后面的工作。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183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