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春节前后淡季,趁别人放假的时候提升DSR评分,弯道超车!

快递停了,员工也快放假了,为啥不给自己放个假出去旅行一趟,来年再战呢?

这个想法没毛病,辛苦一年给自己放个假,陪陪家人,合情合理!但对于那些不甘于过去一年的收获,想通过假期弯道超车的商家来说,这是次好机会!放假了,淡季了,别人都停了,你利用假期的时间优化店铺、基础维护、年终总结和未来规划,来年你不爆发谁爆发?反之,别人停了你也停了,年后如何优于对手发力?

店铺运营是一门复杂且需要耐心的活,一篇文章能说通的基本都是吹水,所以今天不讲大而全,只讲小而精——利用假期提升整店DSR评分

如果想在旺季的时候能让宝贝有个好的曝光和活动资格,那你就得利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落地于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品控和购物体验,让DSR评分一直保持上升的趋势。DSR评分很低,甚至飘绿,很伤店铺伤流量,最终伤钱!

1.自然搜索权重、排名和流量

搜索权重低,宝贝排名靠后,得到的自然流量和扶持流量就少;

2.转化率上不去

买家进店看到DSR评分飘绿,势必会降低对店铺的信任感,无法给顾客建立起信任感,成交的概率非常渺茫,导致单品的转化率上不去,坑位产出比也上不去,淘宝平台会认为给你流量你消化不了,你留不住买家,从而逐渐减少对你的流量扶持,单品和店铺的搜索权重也逐渐降低,直至变成一家死店!

3.活动资格

买家也喜欢活动,淘宝平台也喜欢活动,商家更喜欢活动,DSR评分是一道硬门槛,绕不过去的,评分低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白白失去了活动期间巨大的进店流量和品牌曝光,是因小失大的最佳体现!

春节假期前后,别人家的店铺都全体放假,无人值守或只留一个客服值班,回访买家的就更少了,这时买家也出现了“空窗期,利用这么好的机会打电话或者短信回访,买家给予五星好评的成功率将大大提升啊!

维系老客户,筛选出一批重点老顾客,利用假期准备点小礼品或者“小情书,跟老顾客套套近乎,为来年贡献更多的流量和销量打下基础。

另外,很多有一些规模的商家会投放品牌广告,从传播品牌的层面上推广,如果能在春节期间,给顾客打一个电话,只占用对方20秒的时间,只说一声这一年您辛苦啦,XX品牌祝您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简单而温暖,即不会造成骚扰,也达到回访的目的,同时又加深了顾客你家品牌的记忆力,太划算了!

类似这样的假期回访方式很多,可以针对性的提升DSR评分,也可以纯维系老顾客,或找顾客套套近乎,利用好假期淡季时间,优化内功,提升服务体验,实现弯道超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184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