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春节店铺布局规划,不想落后就不要放弃!

2019年已经到来,农历新年也离我们越来越近,目前很多店铺商家都在清货处理,不再用心操作店铺了,大多商家都觉得现在整体流量都在下滑,没有必要再投入时间和精力来运营了,但是春节过后,你觉得你会处于什么样的境地呢?那我们在目前这个尴尬的时间里,应该怎么做呢?


本来就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那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们应该比优秀的人更加努力,才有可能会与他们并肩前行,甚至是超越他们。在你认为的淡季,流量下滑,在别人眼里,也许就是弯道超车的绝佳时机。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别人松懈的时候,你还在优化,抢先一步,打开流量入口,为来年的大爆发做好准备。

一、是否开车

年终店铺布局,春节不是休息的理由,落后更要努力


年终店铺布局,春节不是休息的理由,落后更要努力


在整体市场比较暗淡的时候,是否开车是大家比较纠结的一件事情,行业数据不好,开车就感觉是一种浪费,尤其还是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那么你如果是这么想的话,那你就会落后于竞争对手,尤其是直接停车,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控制好直通车的数据,适当的减少投放,但是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因为这个时间段,几乎所有的商家都会降低花费,所以竞争力度就会小很多,这时我们就可以低价引来一些流量,年前把店铺的基础做好,流量也在不断提升,那么年后才会能更快的崛起。

二、店铺春节注意事项

1、直通车在春节时可以降低投入,最好不要停车,节后返回时,基础的权重会比同行的好很多

2、直通车应该怎么开

先确定好推广的目的,再精细化分类,在春节这段时间我们开车推广可以确定下分类,可按季节特征,比如,过季款,热卖款,还有新款,也可按照你想做的主推宝贝,清仓款进行分类,这样操作不仅能确定推广的人群,还能合理分配开车的预算,地域,属性,如果服装行业的话,主推款肯定要推春天的款式,现在就可给南方比较热的地方做投放。

3、春节前一定要提前做好款式,还有季节的规划,因为过完春节,流量上升的速度就会和快,而且节后活动也会有相当的能量,对于有些类目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爆发机会

还要注意一点,宝贝的款式必须要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备,提前测试好基础数据,转化率,点击率,还有收藏加购,都是节前需要测

4、清仓活动

现在年底了,大多数掌柜都在清仓,特别是囤货比较多的商家,毕竟库存是商家比较头疼的一部分,所以,现在这个时候一般都会通过活动来处理库存,处理掉积压的产品,为来年春夏市场腾出资金,对于流量这块,基础好的店铺流量会越来越多,春节后,我们会明显的发现,淘宝会加大新品春款的力度,流量也会逐渐分配给新品宝贝,还在犹豫的商家可以果断的抓住这波福利,更好的把握年底的流量。

5、新品优化

春节也是换季的关键时间,有经验的商家都知道一般放了长假后,店铺会有一个爆发阶段,所以这个时间持续推广,优化好宝贝,可以提前培养爆款,为年后的爆款做良好的基础。当然春节也能和双十一这样的大促相比,但也能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流量高,转化质量分,从宝贝刚开始预热到后期的爆发都是一个持久战斗,需要做的还有时刻关键推广数据,给店铺引更多有价值的流量,才是我们春节促销的重点。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192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