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直通车点击率上不去,还谈什么转化!

直通车是按照点击来进行扣费的,所以点击率的问题是开车的店家最关心的问题。无论现在淘宝进行怎样的改革与调整,点击率始终是直通车的衡量标准,系统在进行展现时会优先考虑那些点击率比较高的商品。

那么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呢?商品、销售价格、销售量以及宝贝标题图片、关键词等等都会影响到直通车的点击率。

在以往的直通车优化中,大部分人关注的更多的是价格、关键词,但是现在经常开车的朋友会发现,直通车的点击扣费越来越贵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现在大部分的流量来源已经不再是PC端而是移动手机端,这也就意味着,可以进行推广的位置明显变少了。毕竟手机屏幕所能展现的远远小于电脑端,而且基于用户的阅读习惯,越往下的内容被看见的机会越小,买家也不愿意下拉去看。推广位置变少,所以竞争也就更大了。

其次,入驻淘宝的卖家越来越多,尤其是很多品牌旗舰店入驻之后,带走了很大一部分流量。小卖家处于夹缝中生存,资金不如大店,想要获得流量越来越难。

最后,还是回到手机端问题上。在电脑端,买家输入一个关键词,会出现一系列的关联长尾词,但是由于手机端界面的限制,这些关键词也减少了。关键词减少,使得产品展现的机会减少。

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加之淘宝的千人千面,在提高买家的购物体验的同时,其实也给我们一个引入流量的机会。只要我们能够找准人群定位,做好人群标签,将产品与买家精准匹配,就能够有效吸引流量。

 直通车只有把点击率搞上去了,才能进一步考虑转化的问题,点击率都没有,谈什么转化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199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