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夹缝中生存的中小店铺,2019年该怎么做?

这两年,淘宝的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中小卖家的处境也越来越艰难,在夹缝中生存,不掌握一定的技巧是很难生存下去的,更别提发展壮大了。那么,面对这样的竞争形势,中小卖家应该如何做呢?

一、正确的思路是成功的第一步

有人会说,条条大道通罗马。但是这也是在有正确思路的前提下,思路不正确,罗马还没到,你就死在路上了。淘宝运营更是如此,不怕你不用力,就怕你使错力。

在运营中,有许多操作技巧,比如正确的选品、关键词优化、新品上架等等,这些技巧掌握不对,就算你一天24小时守在电脑旁边,也不会有一笔订单。

当然,每个店铺有自己独特的运营思路,每个店铺的实际情况是不一样的,店铺基础建设都是不相同的,所以,不要觉得适合他人的运营思路也可以套用在你的店铺上。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运营思路,只要思路正确,还怕不成功?

二、不要无证上路开车

直通车有用吗?当然是有用的,前提是,你得会开车。

众所周知,淘宝系统会优先推荐高点击高转化的产品,如果你的开车技术不高,做不好产品的优化工作,将直接影响到开车的效果,导致投入产出不成正比,那开车取不到好的效果也不能怪谁。就算,给你再多的钱,你也只能是拜拜浪费掉。

只要你开车技术达标甚至高超,那么实现宝贝权重的迅速提升,带来大量流量,提升搜索排名都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因此,开车之前要先打好基础,千万别无证上路。

三、店铺视觉规划

在淘宝上存在那种店铺装修混乱却很火爆的店吗?当然存在,但这只是少数,你就不要期待自己会成为这幸运的一份子。

更现实的情况是,那些销量高端大卖家,店铺装修都是很有自己的风格,给人的体验十分良好。店铺的视觉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对于店铺的第一印象,你可以试想一下,第一印象就很差,他还会愿意在你的店里购买东西吗?很显然是不可能的。

当然也不是说,店铺一定要装修的多么华丽,只要符合你的产品定位,店铺风格就可以。

四、严格遵守系统规则

我们要向在淘宝上长期健康的发展下去,就一定要按照淘宝的规则办事。不要老想着用什么“黑科技”,打擦边球。一次两次还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次数多了总会有被逮到的一次。一旦被抓住,就会面临店铺降权、流量下滑的问题,给店铺造成的影响短期内很难恢复。

五、快递选择

很多刚开的店铺为了减少开店的成本投入,会选择一些价格便宜但是相对来讲服务质量却并不好的快递公司。这样的快递公司,很难保证物流速度、产品在运输过程中是否破损等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给店铺带来各种投诉以及差评,造成店铺的DSR评分下降。长此以往,你的店铺就别想继续开下去了。

中小店铺的竞争优势没有大店铺大,所以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日常的每一项工作、服务做到极致,逐渐形成口碑效应,积累忠实顾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0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