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开店不简单,这4种运营策略必知!

熟练的老手卖家应该都知道,一个产品从上架到下架,以及产品的类型不同,所采用的运营策略都是不一样的。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下,针对不同的产品,要采用怎样的运营策略才能引爆流量!

一、上新型

这种策略比较适用于女装类这样的非标品类。卖家要将自己的上新时间固定下来,久而久之,让关注店铺的顾客形成一种习惯,知道在哪个时间段,店铺会有新品上架。

即便将上新时间固定下来了,也不能放弃上新预热。上新预告不仅仅是提醒买家要上新啦,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引发买家的期待感,顺便通过买家的反映强烈程度进行新品测试

对于上新型的产品的操作流程是这样的,先上新,然后进行测款,测款成功之后开始堆量,之后就是打造爆款了。

上新型店铺对于产品研发能力要求比较高,研发周期要短,更新要快,不然客户很容易就丧失兴趣,逐渐流失。

二、爆款型

这种策略比较适合于电器这样的标品类。在做这类产品的时候,我们要把流量转化都放在这款产品上,集中力量打造这款产品,把推广费用都放在这款产品上。

进行这种打造方式之前,一定要准备充足的资金。因为这种策略最忌讳的就是,打造到一半,资金不够了,这样之前所做的一切工作就都白费了。同时这种打造对于团队的整体运作能力要求也是很高的,一定要有详细的规划,加上强硬的执行能力,才能获得不错的成果。

三、复购型

这种运营策略比较适用于零食类、化妆品类等复购率比较高的类目。

店铺不仅是要吸引新顾客也要留住老顾客。对于老顾客的维系,可以采用会员制度等方式。建立一个完整的体系,既能纳新又能留老。

四、活动型

活动型策略主要靠的就是活动期这一段时间。淘宝现在一年能推出不少活动,只要你的产品符合活动规则要求,就可以报名参加。

当然,建议选择客单价比较高的,因为每个活动都有坑位KPI,客单价高的话,比较容易完成坑位。

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采用这种策略,一定要把控好产品的利润,利润达不到,亏本的话还不如不参加。同时还要学会与小二谈判,完成不了KPI,可是要被拉进小黑屋的。

这四种类型是卖家最常用的,希望看完这篇文章,你能够吃透这几个策略,以便对日后的运营有所帮助。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2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