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掌握这3大秘诀,搜索排名蹭蹭涨!

很多卖家最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我要怎么提高宝贝的搜索排名呢?宝贝的搜索排名对于产品的点击转化来说至关重要,只有搜索排名上去了,才有更多的展现机会,才有可能谈后边的一切进展。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讲一下,如何提升宝贝的搜索排名。

一、标题优化

对宝贝标题进行优化之前,首先要知道宝贝标题的发布规则:

1、30个汉字空间要充分利用起来。淘宝产品的标题一共是60个字符,而2个字符是一个汉字。有的卖家觉得,30个字完全没必要,我15个字就能讲清楚。但是淘宝不是你讲清楚就可以了,你得能够让买家搜到你,因此标题所涵盖的信息尽可能的全面。

2、避免使用违规词。例如,第一、假一赔十等。现在淘宝对于违规词的查禁非常严格,建议卖家不要冒险尝试。

3、避免重复性词语。标题的空间是有限的,要包含各种信息,所以尽量避免语义上的重复。

4、不要添加赘余信息。如包邮或者形容产品颜色的词语,当然,如果你的产品就只有这一个颜色,可以加入颜色词,因为这也是你的产品的特色。

5、属性词一定要全面。尽量不要直接复制别人的标题,同质化的内容是不容易展现的。

二、店铺权重

店铺的权重也是会影响搜索排名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店铺权重和认证

天猫店铺的权重是大于C店的,当然相应的开店费用也会更高,所以没有资金顾虑的卖家可以选择开天猫店铺。

2、客服

客服的响应速度、在线时间等也会影响到店铺权重,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店铺都会设置自动回复。如果有买家咨询的话,一定要先回一个“亲,在的”,然后再仔细去阅读买家发的信息。

3、店铺动销率

店铺动销率就是:店铺有销量的宝贝/总宝贝数。需要注意的是,要计算动销率的前提是店铺内必须有10个宝贝。

5·访问深度和店铺转化率

访问深度就是一个买家点击进入宝贝页面之后看了多久,进入店铺之后看了多少宝贝,看了多长时间。转化率就是全店交易成功的情况。

6、店铺保障服务

店铺的保障服务主要是“运费险、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等,这些都可以在“淘宝服务中--加入服务”进行订购。


快速提高宝贝排名的3大秘诀

快速提高宝贝排名的3大秘诀

快速提高宝贝排名的3大秘诀

三、宝贝权重

宝贝的权重也是影响搜索排名的一个重要因素,关系宝贝权重的因素主要有:

1、宝贝基础要素

宝贝的基础要素就是宝贝的标题、主页、详情页。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各位卖家可以根据之前小编提示的注意点进行优化。

2、产品价格

产品的价格要精准定位,要明白自己的产品最适合的人群是哪一部分。只有你自己明确了,淘宝系统才会给你匹配精准的人群。

3、新品期权重

产品在新品期时会得到淘宝的流量扶持。

4、好评率、退货率、回购率

这些都会影响宝贝的权重。

以上三个方面是影响到搜索排名的重要因素,把握好这几个方面,搜索排名就会提升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3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