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做好淘宝运营,这些关键名词你得知道!

不少卖家经常调侃说,上学的时候拿出经营淘宝店的干劲儿,早就考上清华北大了。这话一点都不夸张,光看看运营淘宝店需要掌握的这些关键名词,你就知道了!


【基础统计类】

1、 浏览量(PV) : 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 用户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个页面, 该指标值累加。

2、 访客数(UV): 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 所选时间段内, 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3、 UV价值:平均单个访客的流量价值。计算公式是用单品的成交额除以全店访客数,或者用转化率乘以客单价。

4、 产值:在一定周期内一个单品的营业额。

5、 收藏量: 用户访问店铺页面过程中, 添加收藏的总次数(包括首页、 分类页和宝贝页的收藏次数) 。

6、 浏览回头客: 指前 6 天内访问过店铺当日又来访问的用户数,所选时间段内会进行去重计算。

7、 浏览回头率: 浏览回头客占店铺总访客数的百分比。

8、 平均访问深度: 访问深度, 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的店铺页面数(即每次会话浏览的页面数),平均访问深度即用户平均每次连续访问浏览的店铺页面数。 【月报-店铺经营概况】 中,该指标是所选月份日数据的平均值。

9、 跳失率: 表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 访问次数的比例。

10、 新访客数: 该来源在选定时间段内带来的访问人数中在前 6天从未访问过店铺的用户数。

11、 新访客占比: 该来源带来的新访客占该来源总访客数的比例。

12、 人均店内停留时间(秒) : 所有访客的访问过程中, 平均每 次连续访问店铺的停留时间。

13、 宝贝页浏览量: 店铺宝贝页面被查看的次数, 用户每打开或刷新一个宝贝页面, 该指标就会增加。

14、 宝贝页访客数: 店铺宝贝页面的访问人数。 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15、 宝贝页收藏量: 用户访问宝贝页面添加收藏的总次数。

16、 入店页面: 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的店铺时查看的第一个页面为入店页面。 出店页面: 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店铺时所查看的最后一个页面为出店页面。

17、 进店时间: 用户打开该页面的时间点, 如果用户刷新页面,也会记录下来。

18、 停留时间: 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只访问一页的顾客停留时间暂无法获取,这种情况不统计在内, 显示为“—”) 。

19、 到达页浏览量: 到达店铺的入口页面的浏览量。

20、 到达页浏览量占比: 该来源的到达页浏览量占所有来源的到达页浏览量总和的比例。

21、 浏览量占比: 该来源的浏览量占所有来源的浏览量总和的比例。

22、 平均访问时间: 打开该宝贝页面到打开下一个宝贝页面的平均时间间隔。 (用户访问该宝贝页后, 未点击该页其他链接的情况不统计在内, 显示为“—”)

23、 全店宝贝查看总人次: 指全部宝贝的查看人次之和。

24、 搜索次数: 在店内搜索关键词或价格区间的次数。

【销售分析类】

1 、 拍下件数: 宝贝被拍下的总件数。

2、 拍下笔数: 宝贝被拍下的总次数(一次拍下多件宝贝, 算拍下一笔) 。

3、 拍下总金额: 宝贝被拍下的总金额。

4、 成交用户数: 成功拍下并完成支付宝付款的人数。 所选时间段内同一用户发生多笔成交会进行去重计算。

5、 成交回头客: 曾在店铺发生过交易, 再次发生交易的用户称为成交回头客。 所选时间段内会进行去重计算。

6、 支付宝成交件数: 通过支付宝付款的宝贝总件数。

7、 支付宝成交笔数: 通过支付宝付款的交易总次数(一次交易 多件宝贝, 算成交一笔) 。

8、 支付宝成交金额: 通过支付宝付款的金额。

9、 人均成交件数: 平均每用户购买的宝贝件数, 即人均成交件数 = 支付宝成交件数 / 成交用户数。

1 0、 人均成交笔数: 平均每用户购买的交易次数, 即人均成交笔数 = 支付宝成交笔数 / 成交用户数。

1 1 、 当日拍下-付款件数: 当日拍下、 且当日通过支付宝付款的宝贝件数。

1 2、 当日拍下-付款笔数: 当日拍下、 且当日通过支付宝付款的交易次数。

1 3、 当日拍下-付款金额: 当日拍下、 且当日通过支付宝付款的金额。

1 4、 客单价: 客单价= 支付宝成交金额/成交用户数。 单日“客单价” 指单日每成交用户产生的成交金额。

1 5、 客单价均值: 指所选择的某个时间段, 客单价日数据的平均值。 如【月报】 中, 客单价均值= 该月多天客单价之和 / 该月天数。

1 6、 支付率: 支付宝成交笔数占拍下笔数的百分比, 即支付率 = 支付宝成交笔数 / 拍下笔数。

1 7、 成交回头率: 成交回头客占成交用户数的百分比。 即成交回头率 = 成交回头客 / 成交用户数。

1 8、 全店成交转化率: 全店成交转化率= 成交用户数/访客数。 单日“全店成交转化率” 指单日成交用户数占访客数的百分比。

1 9、 全店转化率均值, 指所选择的某个时间段, 全店成交转化率日数据的平均值。 如【月报】 中, 全店转化率均值= 该月多天转化率之和 / 该月天数。

20、 促销成交用户数: 参与宝贝促销活动的成交用户数。

21、 宝贝页(促销) 成交转化率: 参与宝贝促销活动的成交用户数占宝贝页访客数的百分比。 “按月”、 “按周”查看报表时, 该指标是所选时间段内日数据的平均值。

22、 非促销成交用户数: 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的成交用户数。

23、 支付宝(促销) 成交件数: 买家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件数。

24、 支付宝(促销) 成交笔数: 买家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笔数。

25、 支付宝(促销) 成交金额: 买家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金额。

26、 支付宝(非促销) 成交件数: 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件数。

27、 支付宝(非促销) 成交笔数: 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笔数。

28、 支付宝(非促销) 成交金额: 买家未参与宝贝促销活动产生的支付宝成交金额。

【直通车数据类】

1 、 展现量: 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不包括自然搜索。

2、 点击量: 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3、 点击率: 推广宝贝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 (点击率= 点击量/展现量)

4、 花费: 推广宝贝被点击所花费用

5、 平均点击花费: 推广宝贝每次被点击所花的平均费用(平均点击花费= 花费/点击量)

6、 平均展现排名: 推广宝贝每次被展现的平均排名。 (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7、 定向推广: 继搜索推广之后的又一精准推广方式。 利用淘宝网庞大的数据库, 通过创新的多维度人群定向技术, 锁定用户的目标买家, 并将用户的推广信息展现在目标买家浏览的网页上。

8、 默认出价: 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9、 类目出价: 买家通过类目导航选择搜索到宝贝, 并点击宝贝后, 用户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1 0、 质量得分: 主要用于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三者之间的相关性, 其计算依据涉及多种因素。

1 1 、 推广内容:指的是直通车的推广标题, 是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的标题。

1 2、 系统推荐词:系统根据宝贝相关性信息提取的关键词推荐。

1 3、 相关词查询: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词, 查询本词及相关词 的流量等情况。 如输入“毛衣”, 系统会显示: 毛衣、 韩版毛衣, 女式毛衣等关键词及相关信息。

1 4、 正在使用的关键词:当前账户中其他宝贝的关键词。

1 5、 暂停: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1 6、 推广中: 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1 7、 没有推广任何宝贝: 推广计划中没有推广宝贝。

1 8、 所有宝贝暂停推广: 推广计划中的所有宝贝暂停推广。

1 9、 推广中: 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20、 暂停: 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21、 审核下架: 如果直通车上推广的宝贝或者关键词不符合直通车的推广规则或者淘宝网商品发布规则, 会显示审核拒绝或者审核下架状态。

22、 淘宝下架: 当前宝贝在店铺中是不正常出售状态, 直通车无法将宝贝同步到直通车内。 显示淘宝下架的宝贝不会在直通车展示位上展示, 因此也不会产生点击。

23、 默认出价: 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4、 总费用: 一段时间内的推广总花费。

25、 平均点击费用: 总花费/点击量。

26、 默认出价: 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7、 宝贝创意: 推广创意即宝贝的展现形式。 在直通车推广位 置上, 用户的推广以宝贝主图、 推广内容的形式展现。 28、 默认出价: 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9、 无展现词: 目前无展现词为 1 5 天内无展现量的关键词。

30、 关键词相关: 关键词的添加、 删除、 出价等关键词管理相关记录。

31 、 宝贝相关: 宝贝参与推广、 暂停推广、 设置类目出价、 修改默认出价等宝贝管理相关记录。

32、 账户相关: 新建、 修改推广计划, 日限额、 投放城市、 投放时间、 投放平台设置等推广计划管理记录。

33、 推广内容相关: 宝贝推广标题的相关记录。

当然,想要经营好店铺不能仅限于知道这些词,正确的做法是吃透这些词,摸清各种规则操作,才能在运营中游刃有余。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4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