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产品拍摄技巧之家居篇,高大上的产品图原来这么简单!

很多开家居淘宝店的卖家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怎样拍摄出有质感有吸引力的产品图片来吸引消费者。如果想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小编不建议直接用供货商提供的照片,这样全淘宝都是几乎一样的产品图,没有任何差异性,买家也不喜欢这样的产品。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家居产品到底应该怎么拍摄才更有吸引力。


一、三脚架的使用

不管拍摄什么产品,室内还是室外,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就算是再亮的光但相机接受的光线还是比较少的,况且为了避免相机的抖动,更合理的配合快门,光圈的选择,这个时候光圈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二、使用实时取景

在拍摄时实用实时取景,能够很好的用来辅助手动对焦,手动对焦比自动对焦更加准确,而且使用低机位角度拍摄能够帮助取景,使得拍摄更加顺畅。

三、多视角展示

家居摄影想要很好的展示其产品特点,一定要学会多角度展示你想要表达的内容,多变且丰富的视角不仅能够让画面内容更加丰富,还能够使得照片摆脱乏味感,视角的转化会让浏览者更有代入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温馨舒适的家居生活。

四、选择中等高度的机位

在进行家居产品拍摄时,很多人都会忽略的一个问题就是机位高度的选择,眼平取景是我们常见的视角,而低视角(如贴地)能够很好的营造更佳的视觉体验,但这个角度不利于实际环境的展示,所以,我们可以尝试中等高度的机位,平行于墙平面,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平衡上下左右的畸变,方便进行后期的矫正。

五、使用水平仪

这是在家居拍摄里不可缺少的一步,虽然上面说到可以后期矫正,但有些不可避免的畸变,一旦你的相机歪了,就算后期修复的方法再高明,看着还是会有点不自然的,所以,在进行家居拍摄时,水平仪的使用能够帮助你避免掉这个问题。在后期调整时,不可过度追求美感,而失去产品原本真实性,过度处理会让图片更显不自然,要知道家居产品要传递的是温馨舒适又实用,一昧追求美感,只会适得其反。

家居摄影要注意的不仅仅是美观,更要注重通过图片传递的情感,让人一看就有家的感觉,当然这些并不是说说就能搞定的,还需要各位摄影爱好者们多实操,只有一遍遍的实操才能不断总结经验,找到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5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